Friday, March 20, 2009

愛走路

下個星期就要14個月了的Stephanie還沒有100%會走,沒人注意的時候她自己走五六步不會跌倒,還會自己蹲下,站起來再走都沒問題。但是,刻意要她走到我這邊,她就會很興奮,很急的要往我這走,只要她一急就一定不穩!哈哈哈~

昨天晚上Richard和我九點多去游泳,我們沒讓Stephanie下水,反正隔天(今天)就要去游了。我和Richard照往例輪流游泳,輪流在看臺上照顧阿ni。昨天我先游,Richard在三樓跟ni玩。我每次游完一趟或是休息的時候,都一定會往上看,看他們在做什麼。每當我往上看的時候,都看到ni很興奮的走來走去,扶著玻璃牆、扶著長椅、牽著她老爸的手....昨晚,我游了15-20分鐘,大概來回10、11趟左右,就上樓照顧阿ni讓Richard去游。

Richard跟我說他累死了,ni走個不停...一下要上樓梯,一下要下樓梯,一下扶著長椅子來回走,又愛跟別人打招呼,ni又愛牽著他往外頭走...

哈哈哈~ni真的很有活力!換手之後,ni 還是繼續走!有時候腿軟了,想要爬,但是地上真的太髒了,我不讓他爬,強迫他用站的!(我要她坐著,她不願意..那就站著吧!)還是一樣,亢奮的走來走去~她可以自己不經意的從一張長椅走到另一張,大概五六步,扶了一下椅子,繼續往下個目標走去。如果我張開雙手,說:「ni,來~走來媽咪這裡...」 她又開始很興奮,雙腳躂躂躂的跑著,這一跑,她的平衡就有問題了~哈哈哈

還好她不怕跌倒,通常跌倒她是不哭的,除非真的跌的很痛~才會拉開她的大嗓門,放聲大哭!

ni 不像其他小孩子10個多月11個月就會放手自己走路,也沒有很神奇的在生日的當天就會走。很多人都告訴我ni還不會走路算很慢的,我也知道。不過,我是不急啦,反正她下半輩子沒什麼意外的話,都是用走的嘛!看她在地上爬,速度很快,而且爬的很可愛呢!

我得要好好享受她還是爬蟲類的階段~ 以後她就不會這樣爬了...


【13M4W】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爬蟲類??? Your description is cute, that really makes me laugh =D =D

CC

Esther said...

to C.C.,

^^ 她現在可以算是兩棲類吧~哈哈哈
一個星期有三天會在水裡~ 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也很想帶阿加去游泳,但是..........................................
媽媽我不會游怎麼辦?????

Esther said...

to 加媽,

你喔....以前我花多少時間教你游泳!你自己知道!我放棄教你了啦~十幾年後還這樣...我來教阿加加比較快啦~

你可以帶她去游泳阿....

Anonymous said...

哪裡慢﹖才怪!
這樣很正常好不好﹖
我想到她興奮起來步伐不穩的樣子就發噱哈哈哈~~

Esther said...

to Joy,

真的很多人跟我說這樣算很慢的耶~
呵呵~ 我是沒差啦~
遲早會走的咩~

對阿!咚咚咚的走路,真的很可愛!

Gilly said...

Ni is an early developed baby, really, compares to other.
Oh compares to Seb, she's a super baby, Seb can't even sit up (from laying to sitting) by himself...but u have to enjoy her crawling moment which will be gone 4ever!

Esther said...

to Gillian,

每個小孩的發展都不太一樣啦~ 我也不太在意她快還是慢,反正遲早都會的~
健康快樂的長大就好~

慢一點其實你可以珍惜享受她這個階段多一點~ 也沒有不好阿~ ^^

seb很可愛啦!真想找一天帶ni去找你們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