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stephanie上主日學

Stephanie今天在pre-K 上主日學,因為我和Richard都要教主日學。Auntie Melinda說那就讓Ni去她班上吧,如果哭了或太干擾他們上課,再交還給我。想一想,也好,之前她也有在pre-K讓Auntie Grace帶過,就讓她跟著pre-K的小哥哥小姊姊一起上主日學吧。

我讓我的學生在自己背聖經目錄的空檔,用幾秒鐘的時間偷溜去看一下隔壁的pre-K,ni就坐在地上拿著玩具自己玩的很開心,還邊看看其他的小哥哥小姊姊。Auntie Melinda跟我使了個眼色告訴我她ok的!只要她別造成人家上課的困擾,我就安心了!

下課後,Aunite Melinda跟我說她表現很好,一點兒都不吵,還說之後都可以放在她班上!我聽了很開心,因為如果真的可以讓他去pre-K,那真的是減少我和Richard的重擔!帶著一歲的stephanie上課,不是那麼容易的!呵呵~ 有一次,我教書,她很想睡覺,但又睡不著開始不耐煩,我真的沒辦法一邊上課一邊哄她睡覺,我也不可以放著我10幾個學生不管。那一次,我真的犧牲阿ni 不讓他睡覺,把她放旁邊要他玩些有的沒的,讓他隨便翻我的包包。我知道她如果吵起來,真的會造成人家上課的困擾,所以只要她不吵,我非常樂意放她在pre-K !

stephanie之前也去過不同年齡層的主日學,最早跟我一起教我的班3-5年級。他還很小的時候我揹著他上課,那是她滿月之後,我回到我主日學事奉的崗位,剛開始回來教主日學的時候,一個月教一次,後來增加一個月兩次,小的時候反正吃飽就睡,把她用baby carrier揹在我胸前,我的兩隻手還可以自由的拿課本,或有的沒的,方便得很。帶著他一起事奉是因為Richard 也要教他自己班上的主日學,主日學老師有限,而且我也很想回去教主日學。

慢慢的stephanie越來越大,也沒睡的那麼多了,帶著她教主日學的困難度也增加不少。從去年底起我幾乎是每個星期教,ni 有時候跟著我,有時候跟著她爸去上課(Richard是教國中的主日學),有時候很乖,有時候就不是那麼的好。還有幾次,stephanie還跟著婷婷姊姊去高中的主日學課呢!還有一次跟著我上課的時候,被Tracy抱去她的1-2年級的主日學課。

哈哈~才一歲,每個班都去過了,連英文的成人主日學她也跟著我和Richard上過,現在只差中文的主日學沒去過! 哈哈哈哈

還好ni愛玩,愛看其他的人,所以也沒有很怕自己跟著老師還其他的小哥哥小姊姊一起,這樣對我來說是件好事!如果ni在pre-K的情況良好,我和Richard就可以安心的事奉啦~ 


【13M3W】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rghhhhhhhhhhhhhh!!!!!!

This is what I meant to say:
沒有她同年的nursery班嗎﹖這樣多麼不方便...

Please delete the rest junk...

Esther said...

報告Joy 姊姊,
沒有~ 我們教會沒有nursery~ 呵呵~
兩歲以下的就只有ni了~其實還有比ni還小的,但是目前為止還沒回來教會..不然就是還在肚子裡!哈哈哈~

是阿,對我們來說是真的很不方便,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有nursery 班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