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香菇蔬菜手工刀切麵

週末通常是冰箱最空的時候,所以今天煮的麵是素食麵--香菇紅蘿蔔蔬菜手工刀切麵
哈哈哈~把可以拿來煮麵的都放下去了~

原本以為昨晚那切好的一碗麵只夠兩個人外加一個小baby吃一餐,但是,想不到,份量還不少耶!應該夠吃兩餐~

我桿麵皮的時候沒有真的注意厚薄,所以有些比較厚,有些比較薄~厚的,要煮久一點才會軟~ 不過,大致上都還不錯!吃的我很感動~


這是阿ni的午餐,一樣的麵,一樣的蔬菜,
只是剪小段,多加了鮭魚!而且湯沒那麼多~

我打算下次去超市買一包大包一點的麵粉!!好好玩喔~

6 comments:

Nikii said...

加點油和蔥花一起桿麵皮...
就成蔥油餅啦~~

Esther said...

to Nikii,
是阿,呵呵呵...
還可以做水餃皮、包子、饅頭、花捲...
哈哈哈~不過,我不是每個半夜都可以這樣揉麵團的 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看過有人是加了甜菜根汁 揉出的麵糰是紫紅色的很美喔!或許妳下次可以實驗一下吧!

Esther said...

to 香水,

是阿是阿!我本來要做胡蘿蔔麵條,但是不會換果汁機的刀片和容器,所以這次就做白麵條!
我下次要做胡蘿蔔麵條還有菠菜麵條~^^
你哪天閒著沒事也可以試試看阿 :)

Anonymous said...

麵團可以宅配嗎﹖

Esther said...

to Joy姊姊,

你實在是太捧場了啦~ 哈哈哈哈
非常感謝你的支持!你真是一個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