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童言童語

ni越來越愛講話,雖然她說的話沒有很清楚,雖然她說的話很「方言」,但是,不可否認的她很愛講話。

stpehanie很愛在我開車的時候看著窗外,自言自語。她常常說「巴--吧--爸!」「巴--吧--爸!」「巴--吧--爸!」然後突然加進來個「媽--嘛--嘛!」,「媽--嘛--嘛!」了兩下之後,又變成「巴--吧--爸!」~

--------------------------

今天我和stephanie用skype跟臺灣的阿公阿嬤講話,stephanie坐在highchair上吃早餐--碎肉蒸蛋,她的手忙的很,老是想要抓電話,嘴裡講著「dad dad」,我告訴他Daddy還沒到公司,在地鐵裡收不到電話的,打電話沒用的!她還是一直講「dad dad」想打電話給她老爸。

後來,我把電話拿給她,原本希望她手上拿著電話會安靜點,想不到,她把電話拿給我,認真的看著我說「打!」

老媽透過webcam看到此畫面,和我兩個笑個半死,直說阿ni實在太可愛了!

ni都要我打了,我就替她撥了電話,不過真的沒人接~我告訴她晚點在打,daddy到時候就會接電話了。

--------------------------

晚上喝奶的時候stpehanie,常常不等我禱告完就開始急著要喝奶,大概是我禱告太久了吧~
她邊喝,我邊禱告。一直等到我說「奉耶穌的名禱告」或是「In Jesus Name we pray」,她就鬆開嘴巴,抬頭看著我說「阿~~~~」(這是他目前說阿們的方式)

--------------------------

這個愛講話的小妞,也很愛講電話!常常手指著電話,嘴裡喊著Dada Dada要我打電話給她爸。我通常都按speaker,在撥電話的時候就把聲音放出來,她只要聽到撥電話的嗶嗶聲,她就很開心的笑著拍拍手,然後把電話搶過去放在耳朵旁邊,睜著大眼睛等對方接電話,當他聽到她老爸的聲音,她就很開心的說「Hi!」。

然後,Richard跟他講話,她還會等Richard講完後,回話。雖然她講的「方言」我們聽不懂,但是她講的可認真呢,講一大串,然後再換Richard講。就這樣輪流講阿講的~真的像在講電話一樣!

而且,他現在知道電話講完,byebye後,要按「OFF」!(well,他也會在講電話的時候邊按按鈕,或是不小心按到off~)

--------------------------


【13M3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