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今天游泳後的感想

今天Mommy and Me游泳課的人沒有很多,只有三對墨西哥裔媽咪和寶寶、一對西班牙裔爸爸寶寶,兩對印度裔媽媽寶寶,然後就是Lynn和Sharon,還有我和ni。每次只要那兩對印度媽媽寶寶來上課,在更衣室的時候就會聽到那兩個23個月的印度小女孩狂哭的聲音,到泳池邊,還是在哭,更拒絕下水。就算被硬拖下水,他們仍然狂哭,一直哭到上岸或課程結束為止...

每次我看到那兩個孩子哭成那樣,我看的都心疼。今天他們下水前,我和ni已經在水裡活動活動暖暖身了,又看到那兩個印度小女孩哭的唏哩嘩啦的,我跟ni說我們去跟他們打個招呼,邀請他們一起下來玩水吧~ 乖小ni說「好」!

ni和我游到岸邊,跟他們問好,也邀請他們一起來玩水,但是那孩子還是繼續哭,不願意下來。我問了其中一位已經在水裡的印度媽媽,那女孩是怕水?還是覺得水太冷,不願意下來?

原來,那孩子是因為怕水的緣故所以不願意游泳。而且,每次洗澡都哭。為了讓他克服對水的恐懼,她媽媽帶她來游泳。

當我聽到印度媽媽這麼說,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不是嫌那兩個印度孩子哭聲吵,而是每堂課從頭哭到尾,哭了一個多小時,哭的那麼淒慘,要是是我的女兒,我已經心疼死了吧,我不知道我還會不會堅持帶她來游泳~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小孩子都很喜歡洗澡,很喜歡玩水的~看樣子,也不是全部的孩子都喜歡玩水!
還好阿ni很愛玩水,很愛洗澡。泡澡前,在放水的時候,ni就會想盡辦法伸手去玩水...
也就是ni這麼愛玩水,我才帶她去游泳的~
也順便消耗她的體力,免得在家被她消耗我的體力!

佩服這兩位印度媽媽,我想他們真的狠下心來希望他們的孩子能夠克服對水的恐懼!希望他們能夠成功...

我在想,以後ni很厭惡、拒絕去學的事情,我會這樣用強烈的手段逼她嗎?應該有一些比較緩和的方法去讓孩子克服心理障礙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真是好厲害的媽媽。
不過我也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最好的辦法﹐
畢竟很多天生的恐懼不是“對付”就能夠克服的﹐
尤其她們都還小﹐
這樣搞不好弄巧成拙﹐
讓她們更害怕呢!

Esther said...

to Joy姊姊,

呵呵~ 今天兩個印度媽媽都沒來~:P

是阿!兩個孩子在家連一小盆洗澡水都怕了,來到這邊看到這麼一大池的水,不嚇死才怪~
每次看他們這樣哭,覺得好可憐喔~

希望這兩個孩子慢慢的能夠克服對水的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