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半夜大哭

大概是做夢還是怎麼樣nini突然在半夜三點多突然大哭,怎麼安撫都沒什麼用。原本是閉著眼哭,後來不知道是自己哭醒還是被我們叫醒了,又繼續哭。也不知道在哭個什麼東西,就一直哭.....

nini的嗓門那麼大,她這種哭法讓我實在很擔心會吵到鄰居。我把她抱起來走到客廳,換個環境看看會不會好一些,nini的哭聲稍微小一點了,但是還是嗯嗯啊啊的啜泣。我想辦法轉移她的注意力,但是,問她要不要喝水? 不要! 要不要去上廁所?也不要...不願這個不願那個的,最後,我提議:「那我們來看書?」 她點了點頭,還指定要Blue's Clues!

半夜三點多看書?! 非常好! 哀~~
把Blue's clues 拿回房間,坐在床上開始講故事。這本書有五個故事!念完了一個,nini還要聽下一個! 念完了第二個,又要聽第三個!! nini你有那麼認真嗎!?我就不信你以後會半夜起來複習功課或是預習功課!!! 累個半死的媽媽一連念了五個故事,她才滿意的跟我道晚安,乖乖躺下睡覺!

很好!你聽了五個故事,想睡覺了! 我講了五個故事,我已經清醒了!!!
媽媽真的是24/7的職業!! 媽媽當自強!!

【2Y11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