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ni語錄 - 為什麼

nini已經進入「為什麼」的階段了,她老是問我一堆為什麼。像是,之前ni爸生病,她就問:「為什麼daddy會生病?」、「為什麼病菌跑到他身體裡面?」、「為什麼不可以親daddy?」....大概是因為媽媽老是在耳邊碎碎念,「這個髒髒不要碰! 」、「手手不要放在嘴巴裡!」這類的話聽多了,病菌和生病的關係,她大概了解了一些,也知道細菌、病菌不是什麼好東西,要閃遠一點!

「為什麼骨頭硬硬的?」這個問題她已經問了很多個月了!!!我大概只跟她講過一兩次有關骨頭裡的組織,但是我覺得這實在太深了,所以我就告訴她,如果骨頭軟軟的話,我們就站不起來了!就不能走路了....只要他問為什麼,我們都會替她解答,盡量用她現在能夠理解的方式去解答。但是,她有沒有聽進去我就不知道了!因為她常常問重複的問題...

有一次,我開車經過某個地方,nini看到有人在跑,她就問:「為什麼他要跑啊?」問得好!我怎麼知道!!
我告訴nini:「那個人可能趕時間吧~」
nini:「是喔?那他為什麼趕時間?」
我:「我不知道他在趕什麼,但是,我們有時候也這樣啊!像是,我們有時候在家摸太久,去圖書館怕遲到,就用跑的阿~~」
nini:「喔~~然後,圖書館門關起來!不可以進去~~」
你還記得?!!!沒錯,那次是TLC,圖書館本身沒那麼早開門,只讓有登記TLC課程的媽媽寶寶進去! 我們遲到了,真的被關在門外,後來有人看到我們在外面才替我們開門的!!

我:「對!!!所以,下次媽媽說快一點的時候你就不要拖拖拉拉!!!知道嗎!?」

一個為什麼接著另一個,我被問的還真有點煩耶!這,我就當「重複就是教育」,秉持著「多解釋幾次,她就能夠明白」的信念,盡量有耐心的回答問題。

可是,不知道是她無聊還是這是必然的階段,就算她知道答案,她也照問不誤!大概是看我閒著沒事吧,找點事來讓我做做....

【2Y11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