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珍珠丸子


絞肉是我們家冰箱必備之肉類,因為它可以做多種變化的料理。昨兒個想到還有包糯米一直在櫃子的角落,一包很完整的連開都沒開過!!再這樣下去,實在很對不起糯米!既然有絞肉,有糯米,就乾脆來做個珍珠丸子吧!!!

小時候,最愛韓媽媽做的珍珠丸子!! 那可是我每年在教會一家一道菜的聖誕聚餐中最期待的一道菜之一!還記得,我和Kent在謝飯禱告前就已經先卡好位子,站在那兩大盤珍珠丸子前面,虎視眈眈,等著好時機下手呢!!

話說回來,我也有點擔心nini年紀小,她的胃對於糯米可能不是那麼容易消化。本來想就乾脆放棄糯米,改用平常煮飯的米,可是,這樣,我那包糯米還是被冷落在角落中,這也不是個辦法。想了想,我決定先把糯米泡了一天,今天晚上才來做珍珠丸子。

為了讓珍珠丸子更營養些,我還在絞肉中放了蝦仁、香菇和剁的很碎很碎的蔥,再加些糖、醬油膏、醬油、香油、白胡椒粉、米酒,太白粉,拌勻、調味。 最後就捏一球一球的再裹上一層瀝乾了的糯米,就拿去蒸個20分鐘左右。

晚餐時,nini邊吃邊舉起姆指說:「好吃!!」 她吃了三個半快四個,也算吃得蠻多的了! 大概是不常做的料理,她就很認真也很願意吃。ni爸晚上加班加的蠻晚的,回到家才吃晚餐,雖然,他吃的是再次加熱過的珍珠丸子,但,還是一樣好吃啦!!

2 comments:

snoo said...

好利害喔

Esther said...

snoo,
謝謝啦~ 不過,這沒有厲害啦!就花點時間,捏成小球,滾上糯米,再拿去蒸而已。
把常吃的食材改個造型,nini吃東西吃的比較認真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