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ni 語錄 - nothing

when a 3 years old kid said: "NOTHING, mommy!!"
Believe me!!! It must be SOMETHING WRONG!!!!

中午從圖書館走回來,滿身汗,替nini隨便沖個澡之後,我自己也沖一沖,涼快一下!
交代nini我在洗澡的時候,請乖乖的在房間看書。
哀,這種話,是白講的!純粹浪費口水,但是又不能不講!!!

洗澡洗到一半,有人衝進浴室,邊跑邊叫:「Oh! Oh! Oh!I need tissue!!」
媽咪:「Is everything ok? 」

nini:「NOTHING, mommy!! NOTHING!!!!!」

媽咪臉上三條線,心想:「最好是沒事!!!就光聽你說"NOTHING!!!!"就100% 有問題!!!!!」

換好衣服,一到房間就看到一個小孩拿著衛生紙在擦地板!!哈!你以為那麼認真幫忙擦地板??!!當然是有問題啦!!
滿地都是白白的baby powder!!! 垃圾桶裡也有~~~
知道自己做錯事情的nini,看到我發現滿地的baby powder,有點擔心的說:「Mommy, are you mad now?」
我微笑著看著她問:「Should i? Can you tell me what happen?」

nini一臉內咎的回答:「I'm so sorry, mommy!! I just want some baby powder..sorry...sorry...」

我並沒有責罵她,反而給她一個抱抱,一起把地板和桌子上的baby powder擦掉之後,帶她去洗乾淨,。
nini又問我:「you not mad at me, mommy?」

哈哈!幹嘛這樣問,我很常生氣嗎?! 哈哈哈~~~

媽咪:「No. it happens, so just be careful next time.」 然後抱著她親了又親。

我又繼續問:「why you need baby powder?」

nini像是發現寶藏一樣的眼睛亮了起來,開心的說:「because i want to mix baby powder with lotion!」

哈哈哈~~把 baby powder 和lotion 混合?! 虧你想的到~~

這讓我想起以前我小的時候!!!!
我帶著我弟在家裡二樓玩滑雪!!!!把baby powder整罐在磁磚地板上,白白又滑滑的,然後告訴我弟:「來~~我帶你去滑雪!!!!」 然後在家裡滑雪滑的全部都是baby powder!!!哈哈哈哈!!
比起我小時候的一整大罐baby powder,nini 這個小case啦!!! 哈哈哈哈!!
但是,我當然沒跟她說以前小時候我做過的好事,免得她舉一反三,我就頭大了!!!哈哈~~~

【3Y4M】

3 comments:

uwha said...

好媽媽:)

Esther said...

uwha,
哈哈!!好媽媽? 謝謝你的稱讚,但是我會很愧疚!哈哈!!
其實,我是想到以前我小時後那罐baby powder灑得比她更多~~~所以,他這樣算很好的了!!我媽都沒扁我了,我也不用太生氣她!!哈哈哈哈!!!

uwha said...

Esther, so we should give all credits to your mom, she set a great examp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