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1

轉機回美

星期五早上十點多離開家門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準備搭飛機回紐約。原定班機是Asiana 韓亞航,下午1:55分的飛機。我們其實是聯合航空的會員,但因聯合航空沒有機位,所以聯合航空安排我們搭Asiana,Asiana 為聯合航空的聯營公司。我們的行程為:
台灣 - Seoul, Korea : Asiana 韓亞航  1:55pm
Seoul, Korea - Seattle, U.S. : Asiana 韓亞航  6:30pm
Seattle, U.S.- Newark, NJ: Continental 大陸航空  2:55 pm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當我們到了機場的Asiana櫃台的時候,雖然我們是早到了一點,但是也不至於太早,但是,我卻看到Asiana的櫃台上擺了個「櫃台關閉」的牌子,只有一個韓亞航服務人員在最前面的櫃台。再上前了解強況之後,原來,我的原定班機已經更改時間,韓亞航為了讓我能夠接上我之後的班機,已經安排我轉搭泰國航空到韓國,然後再繼續接原定的班機回美。而這個泰國航空班機再一個小時就要起飛了,且不在韓亞航所屬的第二航廈,是在第一航廈!!

班機更改之後,每班班機都不同航空公司! 哈哈!:
台灣 - Seoul, Korea : Thai 泰航  12:50pm
Seoul, Korea - Seattle, U.S. : Asiana 韓亞航  6:30pm
Seattle, U.S.- Newark, NJ: Continental 大陸航空  2:55 pm

等老爸停好車子,來到韓亞航櫃檯和我們會兒之後,這位服務人員就帶著我們推著行李從第二航廈去轉搭接駁train 到第一航廈。這段路還蠻長的,推個推車轉來轉去也挺累人的。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要走去搭接駁train, 走一段路到泰航櫃台,完成check-in, 過海關,安檢,再走到登機門,實在有點趕。 不過感謝主,因為有服務人員陪著,他們不會漏掉我和NINI,一定會等我們check-in!

跟阿公阿嬤說再見之後,我們就出海關,過安檢,準備登機。等過完安檢,走到登機門,離登機時間只有五分鐘。在登機門打了電話給阿公阿嬤之後,我們就登機飛往韓國去了。

【韓國仁川 Incheon 機場】
我還第一次到韓國呢!Seoul的仁川/Incheon機場看起來位在蠻偏闢的地方,起碼我們降落的時候,我看不到什麼建築物,只看到一片荒蕪的土地;但是,機場內部很乾淨很漂亮。 由於泰航比原定的韓亞航早了一個小時,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轉機。只是,過了安檢之後,我們又得搭接駁train 到另一棟大樓。 由於泰航不是UA聯營的公司,沒辦法給我韓國到美國的兩段機票,我還得去韓亞航的轉機服務台拿我和NIN回美國的兩段機票之後,才能搭飛機回美。

在韓國仁川/Incheon機場,還有點時間可以上個廁所,閒晃一下,剛好碰到有樂團演奏和韓國古裝遊行,也讓NINI不會太無聊。

【美國西雅圖 Seattle 機場】
大概飛了9個小時到了西雅圖,我們得過海關、拿行李、行李過海關、寄行李、過安檢,再準備登機。中午12:30到西雅圖,我們下機準備過海關。我必須要說,這裡的海關真的是世界宇宙無敵慢的! 我們排隊排了好久好久,而且,這邊沒有像是在JFK有特別優待攜帶小孩的旅客可以快速通關,一樣和其他旅客一起排隊等過海關。而且,我們剛好排到的又是動作個特別慢的海關官員。眼看著都已經一點多了,我們還在排隊。有些旅客還問可不可以快一點,因為還要趕兩點多的飛機。但是,根本沒人理他們......我和NINI也是要趕2:55分飛Newark的飛機啊!!大家都只能乾著急.....

好不容易過了海關,還得去領行李。好在我和NINI被限制一人只能攜帶一件行李,這樣我比較好領行李。感謝主,剛好有個Asiana的地勤小姐在旁邊看到我一個人要推行李車,還得推娃娃車,就來幫我推行李車讓海關檢查,還替我把行李搬上輸送帶,託運到終點站Newark機場。

行李過了之後,居然又要安檢!安檢,又是大排長龍。這裡的安檢實在很仔細,除了必須脫鞋,以及基本的隨身行李過X光機之外,有任何液態或乳狀物品(乳液...等)都必須拿出來! 我看有人邊排隊邊打電話,我也連忙打電話回紐約給Richard,告訴他行李已經過了。現在等安檢,之後就可以去登機。
安檢之後,我要找B11的登機門準備登機,可是,我在的位置是Gate A。在詢問之後得知,我又得搭接駁train到 Gate B。很好,這趟旅程每個機場的接駁車我都搭過了!! 真是充分的認識了每個機場啊! 一上接駁train,的確,有ABC三站。首先,從A站出發,到了C站。既然不是我要去的站,我當然沒下車,但是,這車居然又回到了A站!嚇了一個大跳,怎麼只來回AC兩站呢? 我就已經沒時間了,還給我玩這種遊戲!!!我連忙抓了個身上帶有機場工作證的人來問,一問之下,原來B站因修理而關閉!得回到A站,搭電梯上兩層樓之後,走穿廊到B站!!!

我的媽阿,什麼時候不關,這個時候關!我只剩15分鐘不到的時間飛機就要起飛了!!從C站再搭回A站後,找不到電梯,就直接推著Ni的推車上手扶梯,上兩層樓後,照著指標往Gate B跑去! 背著背包,推著推車這樣跑實在有夠累。 

我想到剛剛過安檢的時候,有打電話給Richard。我現在最好打電話跟他說一下轉機的情況。但是,我告訴Richard還有一大段要跑之後,就匆匆地掛了電話,繼續跑路。

Nini看我這樣跑,很興奮的說:「媽咪,我要下來,我陪你一起跑!!」
我心想:「你要下來陪我跑??!你有沒有搞錯? 和你一起跑的話,我們就真的得在機場睡覺,等明天的班機了啦!!!」
我:「謝謝你!你乖乖坐好,我們真的來不及了...我來跑就好....」 
我一邊跑,nini一邊在推車上高舉雙手,大喊:「Faster! Faster! Mommy, faster!」(快一點,快一點,媽咪快一點!) 喊完快一點,又繼續喊:「媽咪,加油!媽咪加油! Go! Go! Go!」
哀,Nini實在是個貼心的小孩!路人看得都偷笑了咧........
笑就笑吧,我也顧不得人家笑了,搭上飛機比什麼都要緊。

跑了一段,上氣接不了下氣,nini看到兩邊有很多免稅商店,吵著要下來逛一逛。
我:「nini我們的飛機要飛走了啦~沒時間逛了啦! 拜託你不要再吵了!! 乖~~」
好不容易跑到了Gate B,我看了看時間,大概還有8分鐘左右,心想:「從B1到B11應該沒多遠,跑那麼喘,走一下好了!」就稍微放慢腳步,用走的。
才走到B2,就聽到廣播:「Continental航空16XX班機的旅客請趕快登機! 」
又心酸的開始拔腿就跑!
喘吁吁的跑到B11,整個登機口的休息區都是空的,所有的人都上飛機了。只有兩個地勤,一個在櫃台,一個在驗機票! 那個櫃台先生看到我跑成這樣,就對驗票先生說:「都是你錯,你的廣播讓她跑成這樣....」
哀,也是該廣播啦,不然,飛機都飛走囉!
我:「飛機還在吧?」
櫃台先生:「還在,還在!我幫你check-in 你的推車,你趕快把推車收起來吧...」

我迅速的收起推車之後,就帶著Ni準備登機。找到座位,坐了下來,跑了滿身汗的我終於鬆了口氣的癱軟在座位上。五秒鐘之後,我想到要打電話給Richard,他大概也在擔心我到底有沒有趕上飛機!可是,我翻遍了包包,就是沒看到我的手機!我剛剛邊跑還邊打電話耶!
我連忙跟隔壁先生借了手機,打給自己,希望能用聲音去找。
但是,沒聽到我的手機鈴聲! 糟了!我把手機放在推車上,而且推車已經送到行李艙了!!!
心裡一沉,我抱著Nini走到機艙的最前面,告訴門口的空姐我的手機在推車上。
空姐:「什麼?在推車上?那已經在行李艙裡了耶! 我們就要關門起飛了耶....」
剛剛幫我送推車去行李艙的先生聽到我們的對話後,說:「ok,我馬上下去找。」
空姐:「那你先回座位。你坐哪裡,我等一下把你的手機拿給你....」

和nini回座位後沒多久,一位空姐先走過來說:「沒看到耶!你會不會掉在其他地方了啊?」
我心都涼了,這下毀了!!我手機不見了!!
接著,又有一位空姐走過來,說:「找到了!找到了!這是你的手機吧!」
看到我失而復得的手機,實在是差點就放煙火慶祝!
呼~~~一連串的趕飛機行程,終於在手機找到之後,圓滿落幕!!

這下真的得快點打電話給Richard報平安了!
飛機開始滑行,New York City, see you soon!!!

感謝主,讓我們順利的轉了兩趟飛機!!過程不但精彩刺激,還有益身心健康,心臟和腿力都變強了!生活,要這樣才叫精彩,才叫豐富!是吧!? 

呵呵,凡事感恩啦!我和Nini的這趟來回機票是用我和Richard的里程數換來的免費機票,只付了Richard把里程數轉給ni的手續費和稅。免費的機票,這樣跑,我也認了!如果是兩千多塊的機票還這樣跑,就更心酸了吧!! 哈哈哈哈..... 希望,以後我們不會再這樣轉飛機、跑著追飛機了!!

【3Y9M】

5 comments:

Tong said...

辛苦了, 沒有miss flight就好. 有沒有問你的手機在哪裡找到的?

Esther said...

Carol,
有阿,就在stroller的遮陽罩上!XDD

havenlive said...

看到學姐推車+Ni趕飛機那段真的快笑翻,奇怪小孩對於為娘的在跑步這幕,似乎都會異常興奮。我家這隻也是,明明大人在趕時間跑得上氣不接下氣,而她卻笑得很開心。

Fan said...

哇!! 好驚險又刺激的旅程啊!! ^^
每次出國飛行都不超過五小時的我,看到妳們這樣長途飛行+轉轉轉...真的好厲害:)

這次北海道之行,將近五小時的飛行外加跑道維修...在基隆上空盤旋一圈後,又往下飛到新竹又飛回桃機...我就已經暈到頭一直緊貼在窗戶上了,我~我~我想我這輩子應該很難跟自由女神見面了吧 XD

加媽 said...

你真的是很強....忘東忘西還可以帶孩子轉機....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