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ni語錄- 骨頭

nini:「媽咪,為什麼我的骨頭硬硬的?」

宅媽:「因為上帝很厲害,很有智慧,祂在造我們的時候,讓我們的肉是軟軟的,骨頭是硬硬的,這樣,就可以把整個人撐起來,可以走路!我們就不會軟趴趴的像毛毛蟲一樣在地上爬...」

nini:「喔~~所以我腳有骨頭,可以站起來!我的肚子沒有骨頭,肚子餓的時候就扁下去了!」

哈哈!對啦~肚子餓的時候就扁下去,吃飽就撐起來,變成肚子大大的!!
既然nini提到吃東西,宅媽我就趁機告訴nini:「ni阿,你有想要長高嗎?」

ni:「有啊!你看~我有長高啊!」 每一次只要提到長高,她一定站的筆直的要我們看她,在她的心目中她可是個『長高了的大姊姊』

宅媽:「是阿,你長高了!以前你還是小baby的時候,只有那麼點大,小小的一個,現在,你三歲了,長高了!但是,你知道怎麼樣才會長高嗎?」

nini:「我知道阿,阿公說要吃東西才會長高!」

宅媽:「對阿,三餐都要乖乖吃,要吃飽,不要挑食,把營養吃下去,你的骨頭有營養就會長長,你骨頭長長了,你也就跟著長高了!而且阿,早點睡覺,有充足的睡眠也會讓你長高喔!」

ni:「我有阿,我有乖乖吃,我有乖乖睡覺阿。」

宅媽:「是阿,所以,你慢慢地在長高啊!」
 
nini:「我要長高,我要跟長頸鹿一樣高!」

宅媽:「長頸鹿?那會不會太高了啊?長頸鹿大概有兩層樓高耶!你怎麼進家門、怎麼睡覺啊?」

nini:「沒關係啊,我可以睡在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床啊!」

好吧,隨便你想,三歲的你,可以盡情的不切實際的想。也只有這種年紀可以這樣天馬行空的作夢了,而且沒有人會說你的不是呢!

突然,話題又從長頸鹿轉回骨頭!!
ni:「那我的屁股有沒有骨頭啊?」

宅媽:「有啊!屁股有骨頭阿,但是,屁股的肉比較多!」

ni:「為什麼屁股的肉比較多啊?」

宅媽賊賊的笑著說:「嘿嘿嘿~ 這樣才方便讓媽媽打屁股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3Y9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