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bookstore fun

天氣越來越冷了,出門的時候是40度F(4.5度C)。不像前兩天有太陽的時候還可以穿著背心或外套在公園玩,這種寒冷的天氣,我們要出門玩也得找個室內的場所才可以,所以圖書館和書店就是最佳選擇。
nini超愛去書店的,因為有玩具可以玩,有書可以看!而我呢,換個環境,別老待在家裡,出去走走只要別冷到,不用花大錢,可以讓nini瞎混一段時間,哪裡都好。


喜歡玩火車
開始找書來看了
她通常都自己挑書,小小的nini 沒辦法一次拿太多的書,所以她總是一次拿個兩三本,分著好幾次拿回來一些書要我念給她聽。只要她不是挑什麼鬼怪、萬聖節或恐怖的書,我都會念給她聽。
這是她第一回合拿回來的書
這本"The Fall Festival"也是她挑的。
nini:「This one is about Fall. I have to read it.」
有些書雖然人物插畫不像Barbie、公主那麼漂亮,她卻很有興趣,像是Mercer Mayer的 Little Critter系列。那隻Critter長的實在不怎麼樣,每次要幫忙或是做事情總是弄得一團亂,但他的想法蠻純真的,用孩子們的角度去說、去看、去想,當然,有時候也很調皮,讓他父母拿他沒辦法;或是很搞笑。

念完之後,跟其他小朋友在那兒玩了一陣子,她又去拿了一些書回來,我又繼續當講故事媽媽。
他也蠻喜歡Splat the Cat系列的書
有時候也會自己拿本書坐在一邊看

不管是要我念給她聽,或是自己看,都好!多看書,總是好的。希望她以後會是一個愛看書,有氣質的孩子。別只愛玩線上遊戲、電動玩具卻不看書,那我就傷腦筋了!

 【3Y9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