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ni語錄 - 練習"珍珠奶茶"

在臺灣的某一天,我在開車載著Ni 嬤、nini和Richard外出的時候,nini突然指著窗外的一間飲料店說:「媽咪,你看!他上面寫『珍珠奶茶』耶!」

ni媽:「唉唷? 你看得懂? 上面有寫珍珠奶茶嗎?」 那間飲料店是有賣珍珠奶茶沒錯,但是,人家招牌上明明只有寫店名,沒有寫珍珠奶茶啊!!

ni:「有阿,你看~~珍...珠...奶...茶...」 nini很自以為是的念著!

ni阿嬤笑著說:「你看得懂『珍珠奶茶』喔?」

ni 認真又驕傲的說:「我看得懂啊!我本來就看得懂啊! 珍~珠~奶~ 茶~.......」

ni媽:「我又沒教過你珍珠奶茶,你怎麼會看得懂?」

ni:「[因為我小時候就有練習過啊!!」


ni阿嬤:「哇~ 你從小就有練習過喔! 你是不是從小就常常聽你媽媽說『珍珠奶茶』,然後說到你都會了啊?」

哈哈哈哈!你小時候就有練習過?!你最好是從小就練過咧!!拜託~~有那麼厲害嗎? 用念的,就可以讓你認識中文?!那,教中文識字就可以很省事啦!

【3Y9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