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ni語錄 - Congratulations

宅媽看到散落一地的積木,就對ni說:「ni阿,你快點把積木收起來。我去弄晚餐,我晚餐弄好的時候,你地上的玩具最好都清乾淨。」

說完,宅媽就進廚房準備晚餐。
想不到,這孩子居然笑容滿面地走向她爸說:「Daddy, you help me to clean up the blocks and I will say "Congratulations! " to you!」
(daddy,你幫我把積木收起來,然後我會跟你說"恭喜"!)

ni爸:「oh? but, mommy asked you to do it. not me!」
(喔?可是,媽咪是叫你收,不是叫我收耶!)

ni:「but I will say" Congratulations " to you !!」
(可是,我會跟你說"恭喜"啊!)

哈哈哈哈~她大概覺得被人家說「恭喜」是很有榮譽感的吧!!

才轉頭,ni就看到他之前在玩的銅板,也是亂七八糟的,又跟他爸說:「and if you help me to clean up the coins, I will say "Congratulations " to you ,too! 」

ni爸笑著回答她:「if I help you to clean up all the coins, they will be all mine. not yours any more.」
(如果我幫你把零錢都收起好,那這些錢就都是我的,不是你的了喔!)

ni愣了一下:「oh! I'll do it by myself then...」 
(喔~ 那我自己收就好了....)


哈哈哈!!!真現實的小孩.....
這種小孩,講好聽叫做腦筋動得快,叫做聰明;講難聽點叫做狡猾。 希望她以後這種小聰明用在正確的事上面!!!

【3Y9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