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生病,但體力充沛

July 4th weekend 我們要帶教會的夏令營,星期五晚上入營,ni在路上睡了一會兒,才醒來沒兩分鐘,在約離營地半個小時的時候居然狂流鼻血!!一開始我不覺得嚴重,但是她居然給我向泉水一樣的狂流了10多分鐘,把我手邊能夠找到的衛生紙、紙巾,全用上了,還一點兒都沒有要停的跡象!我馬上打電話給我們這一車隊的領隊Uncle Frank,告知他nini的情況並請他靠邊或是下交流道。Uncle Frank還拿了一大捲paper towel來幫忙擦鼻血~~~

不知道是太熱還是怎麼搞的,隔天下午大地遊戲之後,睡了個午覺,ni居然發燒。跟Samantha借了耳溫槍一量,103.8!!!!嚇!!!! ni從來沒燒那麼高過!!!兩次中耳炎最多也101-102!這次居然燒到103.8!!! 馬上跟Fanny借了Children's Advil退燒藥給ni喝。

雖然整個weekend nini都在發燒,但是她跟平常的時候沒兩樣,超愛在其他小姐姐們身旁跟前跟後的。每次我要她去睡午覺休息一下,或是晚上先回房洗澡休息,她就會扁著嘴巴說:「可是,我要跟姐姐玩耶~~」、「可是,我還要玩,我不想睡耶~~」...可是這個,可是那個的!我心想:「小朋友,你都沒想過『可是,你發燒生病了耶!』!!!」

這幾天我和Richard分開睡,我和nini和其他姐妹睡,Richard去跟青少年睡上下舖。在外跟別人同房睡覺,對ni來說很有趣,都玩到很晚才爬上床睡覺!!我們兩個在營會的服事也蠻忙的,他個在英文營,我在兒童營,只有崇拜詩歌、用餐和自由時間的時候會在一起。nini倒是玩的很開心,整天跟其他小朋友們跑跑跳跳的。只有在要吃藥和要睡覺的時候,跟我發脾氣。她不是不會喝藥,只是是不願意!搞到最後,兒童營的講員Roxana 拿出一些玩具,問她想不想要。氣球,不要,大概是因為房間有一個了!貼紙,也不要,....,最後,是一隻小小的矽膠玩具青蛙。nini二話不說,從我手中把小量杯拿了就一口喝下去!!!!唉,這,真的會氣死人~~~

感謝主,現在nini燒退了差不多了。我也帶她去看了醫生,耳朵沒發炎,喉嚨應該也沒發炎,有採樣送去lab培養,有什麼問題醫生會打電話通知我。現在就剩下咳嗽,和身上的溼疹,等她咳嗽好了,我會再帶她去找過敏科醫生報到。

謝謝大家的關心和代禱。希望nini快點完全康復!

2 comments:

加媽 said...

小孩子生病,大人真的也很累!阿加這次去大陸兩個月都沒生病,沒想到一回台灣沒幾天就泌尿道發炎發燒住院,應該是天氣太悶濕了吧!本來沒想說要給她住院的,但是醫生(聖保祿醫院)真的是很細心,讓加加住院休養也順便持續觀察,還好現在也都康復了!家裡一些小孩的常備藥應該還是要準備著比較好,像退燒塞劑之類的,以備不時之需喔!希望阿NI身體趕快好起來喔!你最棒了!加油!

Esther said...

加媽,
有細心的醫生真的很好!不是每個醫生都那麼細心的~
下次如果需要可以再回去給這個醫生看!!

我真的要說,臺灣的醫療系統和福利真的是很便民!!!
這邊指有很嚴重的大病才會住院!!當初我自己的家庭醫生問我的病史要做紀錄,問到有沒有住過院! 我回答的很自然就說「有」。他馬上眼睛瞪的很大,問我是發生什麼事,為什麼需要住院,住了多久~~ 住過幾次院?

我被他的反應嚇到,哪個在臺灣長大的沒住過院?!還問我住幾次?!誰會紀錄自己住幾次醫院?!從小到大隨便發燒一下就去醫院吊點滴了阿!!
@_@

謝謝啦!ni其實跟沒生病沒兩樣~現在就剩咳嗽了!
體力還是一樣比我好1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