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Infant's Tylenol


因為週末發燒加上還是有點熱熱的,星期二電話約診後就帶nini去找醫生報到。

在診所量了體溫、聽診、量血壓、檢查耳朵、喉嚨有沒有發炎,甚至醫生用長棉花棒伸入nini的喉嚨採樣,要檢查是否發炎,nini都非常配合。即便喉嚨的採樣很不舒服,讓nini吐了一身,nini只不過皺了皺眉頭,眼淚一滴都沒有掉!!檢查結果耳朵喉嚨沒有發炎,但是喉嚨的部份為了保險起見,醫生還是把採樣的組織送去lab培養。醫生很訝異2歲5個月nini的配合度那麼高,對nini說:「You are a very good girl. You are very cooperated. You didn't cry at all. Your mom must be very proud of you!」 的確,我是真的很以她為傲!

因為nini的體重偏低,22lb 6oz (10KG 150g ),醫生要我給她吃Infant's Tylenol。(唉~每次只要講到ni的體重,我就覺得心酸~~小她一歲半的Titus 搞不好都比她重了吧?!) 藥房over-the-counter的Tylenol早就全部下架recall了,醫生告訴我可以吃一般小牌generic的退燒藥。我回到家附近的藥房拿藥,在等拿nini的咳嗽藥的時候,我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嬰幼兒的退燒藥!!!只看到2-11歲children的退燒藥!出動了藥房的藥劑師來幫我找,也一樣。藥劑師還說自從Tylenol和Motrin recall之後,generic的退燒藥只要一上架就被搶光了~~

跑了Walgreens, Rite Aid, Duane Reade, CVS....沒有就是沒有!!! 這...會不會太扯了點?!藥房的架子上居然沒有嬰幼兒的退燒藥?!!?

我在心裡OS:「哇賽!!嬰幼兒退燒藥跟名牌包有得拼唷!那麼搶手!!!跑了那麼多家還買不到?!這太誇張了吧!如果我買的到的話,我就買它個幾打!然後在路邊擺攤賣算了~~這樣應該很賺!」

帶著個發燒的小孩跑了那麼多個地方,就算沒發燒的我也快中暑了!!我放棄了!38度的高溫一整天在外跑來跑去的,一下看家庭醫生,一下去藥房拿藥,一下轉診去看過敏科醫生,還跑來跑去找退燒藥!!!我已經累死了~~~打電話請Richard下班後在Manhattan繼續找退燒藥的接力賽吧!!!

Manhattan也不容易找到嬰幼兒的退燒藥咧!他跑了幾家,最後在Duane Reade找到GoodSense的Infants' Pain Relief!!!沒聽過,但是劑量是醫生指定的!牌子有沒有聽過不是主要的考量了,因為有聽過的全下架回收掉了~~~現在只要找的到就好!!!

nini不常生病,我原本對這些recall不太在意,也沒備什麼藥在家。總是覺得,反正生病的話再去買就好了~~
結果~~~~居然是這種情況!!而且,這recall也太久了吧!四月到現在!!!
Tylenol, Motrin~~~你們快點回來好不好!!

【2Y5M】

2 comments:

加媽 said...

啥?去看醫生沒直接開藥喔?!.....要自己去藥房買藥?.....

Esther said...

加媽,
這邊的醫療系統不太一樣,第一點,這裡是完全是醫藥分業,不像台灣雖然說是醫藥分業但是大醫院還是可以在醫院裡的藥房拿藥。

再來就是,一般小孩發燒的藥,醫生大部分都會要你自己去藥房買非處方簽藥,如果有必要吃到抗生素或是比較強一點的處方簽藥,醫生當然會給。一般來說,處方簽藥會比較貴一些,這就要看保險公司cover多少了。

像是那天我去藥房買的咳嗽藥就是處方簽藥...
醫生開了兩種處方籤的咳嗽藥水,另外一個是非處方籤的退燒藥,那就得自己在藥房的成藥架上找了~~~

臺灣的全民健保是非常方便又優惠的!!好好珍惜臺灣的醫療福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