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9, 2010

濕疹 v.s. Aquaphor

自從醫生說nini身上的紅疹和一顆一顆粗粗的情況是溼疹之後,我換了不少乳液讓他擦,像是:Aquaphor, Aveeno Baby Soothing Relief Moisture Cream, Vanicream, Cetaphil, 嬰兒油...等等,都沒有什麼改善,nini的肚子還是很多紅疹,一顆一顆粗粗的!手臂也是。

不單只是粗,而且乾,不管擦了多少乳液,還是乾到會脫皮咧!!!晚上睡覺的時候常常抓阿抓的,這一兩個月每天半夜幾乎哭著爬起來抓抓抓的~~她不舒服,也搞的我們沒辦法好好的睡。本來細皮嫩肉的nini,現在變成這樣實在讓我很心疼!

上個週末她發燒又濕疹,加上天氣又熱,就算我天天開冷氣她還是抓抓抓的!看她抓成這樣,我也火大了!把她抓去沖個澡,希望她舒服一下,然後我拿起Aquaphor(像是凡士林油那種東西)跟水和了一下就往她身上抹,整個身子油油滑滑、這一塊油那一塊油的,她自己也很喜歡這樣瞎攪和,還弄得她頭髮也油油的~~我也不管了!這種比他那乾的亂七八糟的皮膚好吧!
我這樣做是希望油油的Aquaphor可以把水份鎖住,留在她的身上!而不是只單純的在乾燥的皮膚上塗油油的一層~~所以,我打算嘗試個一個星期!看看這樣有沒有用!

就這樣,只要我覺得她皮膚又乾了,我就把水、Aquaphor和一和,往她身上、臉上亂抹一通!她自己也覺得這樣攪和攪和塗身體很好玩。起碼一天抹個兩三次,到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第一天,憑良心說一點改善都沒有,但是,就已經決定嘗試一個星期了,就算要這想法也得試過,沒效,再推翻!第二天,卯起來,繼續這樣做!
就算帶出門看醫生,也一樣!油光滿面我也不在意!
第二天晚上,洗澡之後,我連擦都沒替她擦乾,趁著她身子溼溼的直接拿了Aquaphor 往她身上亂抹,然後就替她穿衣服! 我也懶的去看她肚子上的疹子有沒有好一點了,怕看了心疼又心煩!

第三天,我也是照樣比照辦理!早上在替她換衣服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她的肚子紅疹都不見了耶!!而且,肚皮光滑了很多!手臂還是有點粗粗的,但是真的只有一點點而已!原本摸起來像是一顆一顆的雞皮疙瘩都不見了!!!我真的超開心的!!!想不到,這還真的有用!!!感謝主!!!

晚上Richard回來,ni已經睡了。我還特地讓Richard看看nini的肚皮!!! 真的改善超多的!!我們家的寶貝的白嫩皮膚(嗯~~白嫩?!更正,她沒有白啦~~只有嫩而以~~爹娘都沒有白,她沒有白也正常啦!)終於回來了!!yeah yeah yeah~~~謝謝耶穌!!!

【2Y5M】

4 comments:

snoo said...

same reason when you apply toner on your face, before it gets dry, you put lotion/cream!!!

Gilly said...

嬰兒濕疹是父母非常頭痛的問題!Sebastian used to suffer from it, it's very severe that I've tried everything and nothing worked but the prescription steroid cream. His skin is still a bit 粗粗的, it's never been smooth.

I really hope nini can fully recover from it, i can imagine how itchy she is, especially in the summer, poor thing!! I think frequent swimming can cause/worser it, you may want to skip it for now.

Nini, please feel and get better, your mommy is also suffering for you.

God Bless

Esther said...

Snoo,

喔....原來是這樣唷~ 哈哈!謝謝!

Esther said...

Gilly,

你要不要試試看我這方法~搞不好Seb的皮膚會慢慢變光滑唷~~
nini是沒有Seb那麼嚴重!但是她皮膚之前真的超粗的!我已經快兩個月沒帶她去游泳,昨天才開始回泳池的!
因為我看她皮膚已經好了!但是,她下水前後我也都用aquaphor+水抹她全身...
反正,現在就天天Aauaphor+水伺候就對了!

希望Seb也能夠好起來...這真的很讓父母親傷腦筋的!!!求主醫治、憐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