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認知 - 認識時鐘


昨天午睡前,ni自己拿了一本書「 Tell The Time With Thomas」要我唸給她聽。
原本沒打算教她認識時間的,想說才2歲5個月,等大一點再教她。所以就只唸書給她聽,但是這小孩一直指著時鐘問:「媽咪,這個clock怎麼弄?怎麼弄啦?....我不會耶~~媽咪教我啦...」

我也就順著她的意思,告訴她怎麼看時間。
先要她找出哪一個指針比較長,哪一個比較短,然後跟著書本一頁一頁的講故事,要她找出12個整點。

本來我蠻想睡的,後來,發現她還真的會把時間撥到正確的位置! 我開始覺得有趣了~哈!

昨晚睡前,我又跟她把這本書唸了一遍,也全部讓她自己操作。我還自己考她,偶爾失誤,或是指針沒對準。像是:12點,她有一次撥成2點和11點撥成1點。 但是我要她自己看一下數字對不對,她也知道不對,然後去找正確的數字。

今天早上也要nini 透過skype 撥時間給阿公阿嬤看!阿公阿嬤也很高興ni 又有新的學習。

整點的認識比較簡單,她慢慢的學習認識時間,總是好的開始。加油!寶貝!

【2Y5M】

2 comments:

加媽 said...

你的童書都自己去買的嗎?還是恩典牌?這本看起來不錯耶!AND,阿ni很聰明ㄋㄟ,有求知的欲望!讚!

Esther said...

加媽,
這是三手書啦.... ^^
這本只教整點就是了...就講幾點的時候火車做了什麼事情....
我家的童書有80%是恩典牌的。真是感謝主,感謝愛我們的弟兄姐妹~~~ 呵呵!

臺灣有很多書都很不錯咧~~而且臺灣的書比較便宜..我回臺灣的時候也有買一些....
我有時候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媽媽在推薦一些書~
你應該也知道不少書吧,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