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第3百分位的體重

我從來沒想過ni的體重會落在第3個百分位。nini幾乎什麼都吃,量也吃的不少,在吃方面我並不覺得她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在2Y6M的健康檢查中,居然發現她的體重是在第3個百分位!!!

醫生一度很關心他的體重,問了我很多問題。原本她建議我讓nini吃一些營養品、supplement之類的東西,但是,nini的飲食和消化並沒有什麼不對勁或是太誇張的地方,牛奶、各種肉類、蔬菜、水果他都有吃,甚至維他命小熊軟糖也天天吃。排便,雖然沒有每天便便,但也在正常範圍之內!!
醫生在了解ni的生活作息、飲食、排便等情況之後,也就沒有要我讓她吃這些營養補助品,還是用一般的食物全面性的去補給她的營養,然後繼續觀察。

奇怪,怎麼會這樣咧!!她看起來也肉肉的,只是小隻了一點!但也不至於那麼慘,落在第三個百分位吧??!!!
nini阿,我們要加油!!!希望你的身高體重能夠回復到第50百分位!! ^^加油!!加油!!

【2Y6M】

2 comments:

Sunny said...

其實亞洲人的體型本來跟白人黑人比就比較小隻. nini 正常吃喝排泄玩樂, 健健康康就好~ 不用特別刻意去跟以比較大隻的人種所建出來的"常模" 做比較啦~~

Esther said...

Thanks, Sunny!
nini doesn't grow much after she turned one. I wasn't really concern about it 'cause she was pretty normal and healthy. Also, Richard and I are not big anyway...

But this time, the number dropped to 3 (actually below 3....couple oz. to the 3rd percentile!!)Plus the Dr. asked a lot questions!!! it makes me think what's wrong with her( or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