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蔬菜小魚煎餅

ni媽今天弄了簡單的午餐--蔬菜煎餅。
真的很簡單(老實說就是打混啦!),就把冰箱有的東西拿一些出來拌在麵糊裡面,然後拿去煎!!哈哈....是個清冰箱的好方法!!

【材料】
麵糊:
   麵粉  1 cup
   牛奶 1 cup
   雞蛋 1-2 個
   鹽   1/2 teaspoon

蔬菜:(基本上,想放什麼就放什麼)
   高麗菜   切絲
   紅蘿蔔   刨絲
   磨菇     切片
   小魚     隨意

麻油(或油)   2-3茶匙 (我沒用那麼多,我隨便放)

沾醬:(我沒有用沾醬)
  白開水 1茶匙
  糖 1茶匙
  醬油   2-3 茶匙
  醋 1/2 茶匙
白芝麻 少許


【作法】
1. 把麵糊的材料放在大碗裡,拌勻。靜置1小時(如果有時間的話),使之較有彈性。
2. 把所有蔬菜放入麵糊中。
3. 麻油(或油)熱鍋,把麵糊用大湯匙舀一匙在平底鍋,煎至兩面均熟,即可。

nini很捧場,吃兩小片約巴掌大的蔬菜煎餅。

【2Y6M】

2 comments:

加媽 said...

我也要吃!
阿毛,不用放太白粉之類的嗎?
(我最近開始上班忙昏頭,都沒上線。感恩你還記得我,會在MSN上留話給我。感動啦!我妹已經拋棄我了...)

Esther said...

加媽,
沒耶~我沒放太白粉耶....

唉唷~想你啦!更想加加!
也幫我跟阿帆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