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發表意見

家裡有一本車子的型錄。晚餐後daddy拿出來看了看...
正好翻到某頁同款車子有六種顏色:黑、銀、灰、白、藍與紅色。

還沒等daddy說話,nini已經開口說:「I like this one and this one!」nini指著銀色和白色如此說!
daddy和mommy看到nini認真的表情,有點驚訝。

daddy指著黑色說:「oh!you like silver? I like black!」

媽咪:「我也比較喜歡黑色耶...你比較喜歡亮一點的顏色喔?」

nini抬頭看著我們一下,又指著銀色的車子說:「可是,那個黑黑的!!我喜歡這個!!」


我:「是喔!你喜歡銀色?我覺得灰色和黑色都不錯!但是我還是最喜歡黑色耶!」

nini仍然堅持她喜歡的銀色車子說:「no!我喜歡這個!!!」

daddy微笑著說:「it's a good thing that you know what you like.」
看的出來我們家爸爸很以他女兒肯發表自己的意見為榮。

車子顏色的話題,並沒有就此停住。
nini還繼續指著其他顏色的車子說:「阿公喜歡這個,Blue。阿舅也喜歡這個。」
哈!!還真的!阿公的車子的確是寶藍色的!
我:「你怎麼知道阿公喜歡藍色的車子?...阿公的車子是藍色的耶!可是,阿舅的車子是銀色的!跟你喜歡的一樣!」

可愛的nini指著她喜歡的銀色車子說:「這個5 dollars!」
五塊?daddy 和媽咪聽到笑了出來。

我問:「喔!銀色的5 dollars?!那其他的多少錢?」
nini指著灰色的說:「this, 2 dollars」 還伸出手比2,強調是兩塊錢。
然後指著白色的說:「this one, 3 dollars!」又伸出手,比著3。
又指著籃色的說:「this one, 3 dollars!」一樣比著3。


我:「那黑色的多少錢阿?」
nini指著黑色的車子問:「black?this one?」

我:「是阿,請問黑色的多少錢阿?」

nini:「one! one dollars!!!」 她手比著1,認真的看著我們。

我稍微糾正她是one dollar,不是one dollars之後,又回到價格的話題。
我:「黑色的比較便宜唷?你喜歡的顏色比較貴,不喜歡的顏色就比較便宜喔?」

nini:「是阿!因為它黑黑的阿...」講的還挺有道理的!!

我說:「如果真的是5塊錢1塊錢的話,我買一部銀色的送你,買一部黑色的送daddy,再買一部黑色的給我自己!!還可以多買幾部送人!!好不好~~~」

nini:「好ㄚ!no cash喔!」

這下我真的笑出來了:「哈哈哈~~no cash咧!!!你也知道什麼叫no cash??? 哈哈哈~~~5塊,1塊的,付cash 沒關係啦!買個10台20台,我都付得出現金喔!!!有些地方錢太少是不讓我們用信用卡的咧~~~~」

我們家這小妞的腦袋想的還不少!!哈哈~~
好笑歸好笑,她講的雖然簡單,但是我們的對話還真的討論的煞有其事,也都蠻有邏輯和她的想法的!不賴不賴,繼續用腦!!(阿ben舅舅,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你想說:「nini,不要像你媽一樣都沒在用腦!」是吧?!你不用說了,我先幫你說了~~謝謝!!)


【2Y6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