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刷牙事件

ni有很愛很愛刷牙嗎?其實,她沒很愛很愛刷牙,就蠻喜歡刷牙的,大概是拿牙刷在口腔裡嚕嚕嚕的刷、含一口水在嘴裏嚕嚕嚕的漱口,然後再把水吐出來,讓他覺得好玩有趣吧!

也好,只要她別在該刷牙的時候哭鬧,不願意刷牙,讓她小玩一下,享受一下刷牙的樂趣,除了可能會多花些時間,但也沒什麼不好!

通常ni在家,起床、午餐後和睡前都會刷牙。我也偶爾會提醒她,為什麼要刷牙。她有時候也會主動告訴我,要把細菌刷掉!

上個星期六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有點驚訝,也學了個功課。
那天,我們參加Christina & Jonas在NJ的婚禮,主餐吃完後,我帶nini去洗手間上廁所,在洗手的時候,nini突然對我說:「媽媽,我要刷牙!」

我:「蛤?你要刷牙?我沒帶牙刷來耶!我們回家再刷好不好?」 
講完的同時,我心想:「回家刷?回家也不可能刷了!等婚宴結束,從NJ開回NY,都已經過了半夜12點,她一定在車上就睡翻了~~怎麼可能把她挖起來再刷牙!!下次如果知道會那麼晚回家的話,真的應該帶牙刷牙膏出門的!」

ni還是繼續說:「可是,我很想刷牙阿!!!」

我心裡OS:「哇~~真的假的!你有那麼乖喔??」
我:「對不起啦~我沒帶牙膏牙刷出門啦!下次我帶著~ok?!」

ni:「好!下次要帶喔!」
我:「好啦好啦~~下次會帶著啦!」
對啦,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我下次會改的!這樣行了吧!

這刷牙事件讓我學會了一件事情:若知道晚上會很晚回家的話,牙膏牙刷帶著,最好連睡衣也帶著,牙齒刷一刷,睡衣換一換之後,在上車回家!!!

【2Y6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