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ni語錄- 生氣的時候....

我正在開車...
原本在唱歌的nini突然說:「要生氣的時候就深呼吸~~~~」

晚上,我在煮晚餐,nini在客廳自己胡搞瞎搞把拼圖弄得滿地都是。我一探頭出來臨檢一下看看她在幹麻,差點沒昏倒。
nini看到我的的表情,也知道她自己糟糕了,馬上對我說:「媽咪,深呼吸!生氣的時候,深呼吸.....深呼吸就不生氣了!來~~~」然後她自己在那邊誇張的教我深呼吸~~~

********************

對啦,是我教的啦!我教她是希望他也慢慢學會情緒管理(我自己也是...)。
我自己壓力大或是要生氣的時候,就會深呼吸~~想辦法克制自己,盡量避免自己火氣上升~
哈哈哈哈哈!這小孩居然也會了,我才跟她講過幾次...
非常好!!!我教你的,你用在我身上!!!你給我記住!!
真是好氣又好笑!真的很想扁下去~~~

【2Y6M】

3 comments:

ah chu ma said...

Ni, you are too cute. I love you.

Esther said...

ah chu ma,
是啦....是很可愛...
發生在別人家小孩身上都很可愛!發生在自己小孩身上,就沒那麼可愛~~~ 哈哈哈哈!!

旻 said...

哈哈哈~~好聰明的臭小孩啦!
竟然還叫媽媽深呼吸~~笑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