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ni語錄 - Good Job, sweetie!

最近ni很喜歡扣釦子。只要看到釦子,就自己打開,又扣回去。我有件睡衣有四個鈕扣,他老愛一個一個解開,然後再扣回去,這樣都可以玩一陣子。我也隨便讓她玩,就當訓練他手眼協調也好。

今天晚上我又剛好穿到這件睡衣,四個鈕扣都扣的好好的,nini還是開心的說:「媽咪,我幫你扣釦子。」
我邊唸Dr. Seuss的書給他聽,他邊玩釦子。
ni自己解開鈕扣,又扣回去,反覆了很多很多次。玩到最後,ni把所有的釦子解開,對我說:「來~~mommy try~~」
我:「我不會耶~~」
ni用手摸摸我的臉,鼓勵我:「會啦!你會啦~~try!you can do it by myself, honey!!」
是by yourself啦~~~不是by myself啦~~~
哈哈哈哈~~ 還叫我honey咧!!!!你怎麼那麼可愛啦!!!

她那麼認真的鼓勵我,我當然要試囉!!!
我:「好~~~那我試試看喔!」
ni期待的看著我說:「嗯!你試試看~」

我一個一個慢慢的扣,ni坐在旁邊看的很認真!我每扣一個,nini就:「哇~~~」一個....
等四個鈕扣都慢慢的被我扣完後,nini興奮的一直鼓掌,笑著對我說:「wow!you did it! you did it!!good job,sweetie! I'm proud of you!!!」然後給我一個擁抱~~~

Richard在一旁斜眼看著我偷笑~~~也附和著:「wow~~ good job, mommy!!」
哈哈哈哈哈~~這可愛小孩把我們平常鼓勵、稱讚她的話全用上了!!!!
ni阿~~你還當真我不會ㄚ~~~~謝謝你的鼓勵阿!!!

【2Y6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