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2Y6M checkup

2Y
height: 31.5 inches/80 cm, 10 th percentile/ 第10個百分位
weight: 21 Lb/9.5 Kg, 7th percentile/ 第7個百分位

2Y6M
height: 34 inches/86.38 cm, 15 th percentile/ 第15個百分位
weight: 22 Lb/9.97 Kg, 3rd percentile/ 第3個百分位
HC:18 1/2 inches/47 cm

疫苗:
肺炎鏈球菌疫苗(PCV 13)
肺結核皮膚測試 (PPD skin test)

身高進步了5個百分位,體重退步了5個百分位!!這樣,算是有進步嗎???!!!!!

五月份因為花粉過敏加上週末原本的診所沒開,所以帶nini去Flushing的Charles B. Wang醫療中心看診。
第一個醫生很兇,也不太聽我們的想法,太過主觀。第二次回診的時候,我決定換了一個醫生,這個醫生Dr. Christine Shen還不錯。有耐心又願意聽病人/家屬的想法意見,而且,這個醫療中心還有一些有關孩子成長、學習能力講座。我之前看診的時候有留聯絡資料,有一次收到通知,邀請我參加認識孩子學習遲緩的講座。這些訊息,我覺得還不錯。也因為這樣,我打算繼續讓nini在這邊看診。

Charles B. Wang醫療中心除了第一位醫生我們很不滿意,還有櫃檯小姐和護士的英文程度沒那麼好,以及停車得花錢停公共停車場,此外,幾次看診的經驗都還蠻不錯的。
nini也慢慢的長大了,我也希望能夠有多點孩子學習、成長的相關資訊,這個醫療中心開始有一些講座,我覺得是我可以好好利用的。

因為是第一次在這邊做定期檢查,Dr. Christine Shen 有注意到nini的身高和體重的數字偏低。她了解Richard和我都不高之後,也就沒那麼擔心nini偏低的身高數字,只告訴我,後天可以補強,營養均衡、多運動!還告訴我可以讓她游泳!!
有阿!!她有游泳阿~~~我們已經游了兩年了耶!!雖然不是真的會游泳,但是,也在水裡泡水、踢水、動來動去消耗體力阿!!
算了~~基因還是很強的!!

這小孩雖然還是比人家小隻,矮別人半個頭,但是,這半年的時間nini長高2.5吋(6.35公分),當媽的看到她有在長高,心裡已經開心!!!

關於體重,醫生也問了不少問題。像是:一餐的量大概是多少,有沒有偏食,有沒有喝牛奶、消化的情況(有沒有拉肚子、便便的次數....)等等。 我告訴醫生,ni 吃的不少,幾乎什麼都吃,除了青豆和番茄!!
醫生說:「不要讓小孩偏食,營養要均衡。蔬菜要多吃,還說Broccoli 很多小孩都不吃,要鼓勵小孩吃!纖維質高、維生素B群、維生素C、鈣和其他維生素都高。」
我有告訴醫生,nini蔬菜都有吃,最愛的菜就是Broccoli!醫生還蠻驚訝的!!!她說十個來看他的小孩子九個都不吃青花菜!!哈哈哈~~

之前,護士量體重的時候,我正期待看到的數字是24或25!我一直以為nini已經23磅(10.4公斤)了!!!我還暗自高興驕傲了很久~~
結果!今天一量體重!嚇!!22lb(9.97公斤)!!!!!什麼!!我以為你已經破23磅了!!半年你只長1磅??
我都胖的比你多耶!!!拜託~~~
唉~~~~算了!別看這些數字了!快快樂樂、健健康康長大就好!

醫生提醒,
1. 秋季過敏的話,可以用之前的藥水。
2. flu shot (流感疫苗) 十月份開始打,要打的話,可以打電話來約診。
3. 下一次的健康檢查是三歲,明年一月。


【2Y6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