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小baby

最近兩三個星期ni常常會假裝她自己是baby,假哭著要我抱她,跟我要奶喝,還會要我哄她。
ni假哭著說:「nini小baby哭哭....媽咪抱抱~~~嗚嗚嗚~~~」一付很假的樣子。

前天去書店的時候,看到一個剛滿一歲的金髮小女孩,走路搖搖晃晃的,一直來找ni,不是來拿書給ni就是要拿ni手中的書。當那個金髮小女孩直接把ni手中的書拿走的時候,ni剛開始有點愣住了,但是後來我跟ni說;「妹妹還小,她還不會講話,我想她是想跟你玩,你跟她一起看書好不好?」
ni看著她笑著說:「baby好可愛唷!you are so cute!」
小女孩的爹娘看到ni這樣說他們的女兒,都笑了。

後來,我們看書看一半,nini突然跟我說:「nini是姐姐了!」
我:「是阿,nini已經2歲了,是姐姐了!」

nini:「媽媽,nini(當)小baby,好不好?」
我:「你想當小baby喔?」

nini:「是阿~小baby....哇哇哇~」
ni開始假裝像baby一樣窩在我懷哩,假哭....

雖然我很懷念nini的「小時候」,但我沒想到她也會懷念自己的小時候耶!!!
或許,偶爾當一下小baby是件好玩有趣的事情。
但對我而言,我很懷念她的小時候......

【24M3W】

2 comments:

旻 said...

沒想到她也會懷念自己的小時候耶
覺得又可愛又有點小小感傷說

truth said...

路得現在睡覺偶而會跟我說"想要小baby睡覺", 意思是要我陪她躺在床上. 偶而也會說要"小baby喝ㄋㄟㄋㄟ", 就是想用奶瓶喝奶.
睡覺這件事我還辦得到, 可是用奶瓶喝奶就不可能了, 因為家裡沒奶嘴啦! 有時候我還會考她記不記得怎樣喝媽媽母ㄋㄟㄋㄟ, 哈哈, 居然還記得! 想當初她是猛然在滿一歲那天突然選擇自己離乳的說.

回到正題. 真覺得ni是個慈愛喜樂的小孩. 經由妳每一篇對她的描述, 讓人不喜歡她都不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