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搶救play-doh

play-doh是ni每天必玩的遊戲之一。從自己亂搓亂捏到壓模,從一種顏色玩到兩三種顏色(顏色豐富點比較有趣,但是還是不一次給太多顏色!而且盡量不混色~~不然很恐怖的!)我們每天晚上一家三口一定一起玩黏土,有時候大人玩的比小孩起勁!哈哈~

可是呢,黏土很容易乾掉,一乾掉就捏起來很容易碎,不容易塑形。我曾試過加一點水,但是效果有限,沒有很好。身為全職媽媽我得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哈哈!),得想想辦法搶救一下黏土,照我們這種每天玩都個兩三次以上玩的玩法,如果乾掉就丟掉,實在很傷本!

昨天晚上,我把紙巾剪成四個小正方形,把剪成小正方型的紙巾沾濕,再把乾掉的play-doh用紙巾包起來,放入密封袋中。希望藉著紙巾的水分能夠充分讓黏土再度濕潤,且均勻的吸收水分!

今天早餐還沒吃完,ni已經等不及的說:「媽媽,可以玩play-doh嗎?」我才想到,阿對!該去看一下黏土的情況怎樣,希望還有救。打開密封袋,拆開紙巾,嗯~好像有點太濕,會黏手。不過,揉幾下,整個黏土吸收水分吸收的蠻均勻的,韌度彈性幾乎都回來了,我試著放在桌上幾分鐘讓他接觸一下空氣,稍微讓他乾一點。等ni吃完開始完的時候,黏土已經不黏手了!哈!太好了!!我找到了個搶救乾掉黏土的方法了!!!一整個開心~~

play-doh還是得在不玩的時候進快放回他原本的密封小盒子,避免乾掉。只是,ni的注意力常常沒辦法集中,一下玩黏土,一下去玩其他玩具,然後又回來玩黏土。所以我收黏土也沒辦法收那麼快就是了...

其實,我之前就找過自製黏土的方法。打算這個周末有空去買個cream of tartar,和一些食用色素,就可以用家裡現有的麵粉來自製黏土了~~希望我能夠真的來嚐試看看!別太懶~~

2 comments:

沈阿Ben said...

阿小時候我們不就這樣做黏土的!你忘囉~

Esther said...

喔 ....我知道以前媽做黏土給我們玩阿..
可是,我不知道比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