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第一次看牙

去年10月回臺灣的時候,ni 20個月大16顆牙,我本來想讓ni給王醫師檢查牙齒。那次檢查沒很正式,ni對王醫師很陌生,必竟上次看到他的時候是他九個月大,一年就見這麼一次~~對環境也陌生,加上那麼多護士圍著她,她大概也嚇到了!
哭是沒哭,但是ni一直要我抱著,不肯坐在看診椅上。一堆護士圍著她「啊~~~~」、逗她要他張開嘴巴~~給王醫師看看牙齒。
王醫師那時候說,nini的牙齒都很好。就繼續保持每天早晚刷牙!還有晚上喝奶後,沒辦法刷牙的話,就喝點水....

這次,帶ni去給Gene看牙。去之前就在家練習「啊~~~」張開嘴巴!還好最近ni很喜歡「看醫生」,每天都跟我說她要看醫生,要吃藥。原本約2/6,我們都已經在診所了,突然櫃檯小姐告訴我們,ni的保險沒辦法使用。但是,是週末,沒辦法聯絡到保險公司。後來,發現是保險公司他們作業上的疏失。我們又約一個星期後的今天。

都已經輪到我們了...居然!保險有問題...

一個星期後,我們又到Uncle Gene的診所來報到了! 我們還在等的時候,ni就聽到Gene的講話聲,她知道那是Uncle Gene! 一直往門裡看,想要找Uncle Gene!

輪到我們的時候,Uncle Gene親自出來帶nini! ni大概已為Gene跟平常一樣,要跟她玩吧!當ni看到大大的椅子的時候,蠻好奇的!我要她坐上去,躺著。她乖乖的坐著,一直摸舒服的躺椅!

助理替她圍上紙圍巾後,Gene跟他小玩了一下,然後給她一個大大的鏡子,讓她可以看自己的牙齒。我很意外ni的配合度很高,讓Gene可以檢查他的牙齒~~要她啊,她就啊~~~~的很大!


小小的一個小孩乖乖的坐在大大的椅子上,很可愛~

實在很乖....

ni看到Gene手上的手套很好奇,Gene乾脆給ni一個,讓ni抓著玩。ni很喜歡那個手套,到現在ni還會告訴我們:「Uncle Gene給nini的手套,謝謝Uncle Gene!!

16顆小小牙齒,都很健康。檢查完之後,Dr. Gene 問nini喜歡草莓口味的還是葡萄口味? ni 說:「草莓~~ strawberry~~」,接著Gene就替ni塗草莓口味的氟唷!!! Gene邊塗,nini邊吃~~哈哈哈! 還跟我們說「好吃!」呢!

草莓口味的真好吃!
nini右手抓的就是Uncle Gene給他的手套!哈~

我這次沒讓ni 照X光,也沒讓她洗牙...半年後再照、再洗吧!先讓她對看牙有點好感....哈!
之前還很擔心她會在那兒大哭,還好,ni不但沒有哭,還很配合又有禮貌!!
今天看牙大成功!!!Yeah!!

【24M3W】

2 comments:

沈阿Ben said...

因為是Gene看的~
真是太感謝Gene了!不然像我跟我姊從以前就不喜歡看牙醫的話就慘囉!還好有Gene在...ni牙齒一定很漂亮~

Esther said...

是阿,我也覺得是因為熟人所以她不怕~
大概以為Gene在跟她玩咧~~

講ni就好,幹麻扯到我..真是的~
自從王醫師來我們教會後,我就不怕看牙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