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烤鮭魚

簡單、營養又好吃的烤鮭魚,這種全部放下去醃一醃就可以的,非常適合沒時間做繁複料理準備的我!!這沒有grill 或煎的腥味,實在很不錯!上個星期烤一次,這個星期又烤了一次~哈!

放冰箱醃之前


烤完,上桌了的烤鮭魚


【材料】

1. 2 瓣大蒜, 壓碎
2. 6 大匙橄欖油(我沒放那麼多匙)
3. 1 大匙 乾羅勒(dried basil)
4. 1 小匙 鹽
5. 1 小匙 黑胡椒粉
6. 1 大匙 檸檬汁
7. 1 大匙 新鮮的parsley, 切小塊(省略,家裡沒有)
8. 2 (6 ounce) 鮭魚片(我只放一片)
9. 青花椰菜、切塊的洋蔥以及切片的紅蘿蔔 (這是我額外放的)

【作法】

1. 把所有(1-7)材料混合均勻,塗抹在鮭魚上,以烤盆裝盛,蔬菜也一併放入,放在冰箱冷藏一個小時(我醃了大概兩個小時吧),偶爾翻面,使鮭魚兩面能夠均勻入味。

2. 預熱烤箱至375F (190 degrees C).
3. 用錫箔紙蓋著盛有鮭魚的烤盆。烤35-45分鐘。(直到用叉子叉下去肉即分開)

9 comments:

香水 said...

哇~ 很棒耶! 請問加了蔬菜一起烤那會不會出汁呢?我喜歡吃鮭魚!

Esther said...

香水,
我不知道耶~哈哈哈哈!
加蔬菜比較不會太乾,還有,用錫箔紙把烤盆封起來,就能保持溼度!不要烤過頭囉~不然會比較乾!

我覺得還不賴啦~ :P 妳可以試試看!

沈阿Ben said...

看起樣沒熟耶!!

Esther said...

ben,
熟了啦!!裡面全都熟了....
好吃耶!

Gilly said...

I baked the same salmon couple times, but w/out veggies and w/out aluminum foil, a bit dry but very tastey and super easy.
maybe i should try using the foil next time...

Esther said...

Gilly,

you can try it next time!:)

Unknown said...

愈來愈賢慧了

Esther said...

readman,
哈哈~~ 我也這麼認為!~

Unknown said...

羞羞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