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一起

剛剛我們一起玩play doh,玩了一陣子,的差不多了,我告訴nini:「你想不想吃cheese?」打算給她一條cheese條吃...
nini一聽到cheese,笑的很燦爛:「好阿!我喜歡cheese!」

我:「那我們把play doh收一收,然後去洗手。手洗乾淨後媽咪拿一條cheese給你吃,好不好?」
nini:「好~~我們一起收!clean up!好不好?」

我:「好阿~~我們一起收!」

nini主意很多,她喜歡分配工作。
nini歪著頭微笑的看著我說:「媽媽收play doh,我收這個。我們一起share!! together, ok?!」
她的「這個」指的是「玩play doh的工具、模具」。
我想想,也好,讓她學習分工合作,而且,play doh 就一點點而已,她那些工具、模具數量還比黏土本身多咧!呵呵~~
就這樣,我慢慢收我該收的黏土,她嘴裡邊唱著clean up的歌,一邊很認真的把工具一個一個放回桶子裡。

這個階段的nini喜歡什麼事都「一起」。一起看書,一起玩,一起唱歌,一起畫畫,一起吃東西,一起睡覺...什麼都要一起!明明有些事情她其實可以自己做,但是她就是要「一起」,有時候會覺得有點煩。深呼吸之後想一想,她現在願意跟我「一起」,再過三年,五年,十年,她有自己的玩伴、朋友,就算有些事會跟我們「一起」,但也不會像現在這樣「什麼都一起」了!!有人五歲八歲便便的時候還會說:「媽媽,我們一起去便便」的嗎? 正常的應該不會吧.....
既然這樣,那就...享受現在的「一起」吧!

【27M3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