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咄咄逼人的醫生

nini從星期四晚上睡前的時候,體溫就有一點點高,99-100度F(37.2-37.7度C)。星期五,他的體溫也是跟昨天差不多。原本星期五的團契reunion我們也因此沒參加,想讓nini多休息,快點復原。ni也不算真的發燒,但是就比她原本的體溫高一點而已,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帶他去看醫生。我不想本來應該多休息就沒事的,帶去診所,反而因為病菌多,而更嚴重。可是,又考慮到星期天我們都有服事,如果ni生病,我也不想帶去教會傳染給其他小朋友...星期六,我們決定帶他去看醫生。Dr. Rivkin的診所星期六中午就關門了。很多診所週末都不看診,我們在網路上找了老半天,找到了個在Flushing的小兒科診所,約診下午兩點半。

因為是第一次在這邊看診,我把nini的yellow card 注射疫苗表也帶著。醫生看了nini的疫苗注射情況,也問我是在哪個醫院生nini,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也問了是否有餵奶過敏的情況。當我告訴醫生nini是母乳寶寶,餵到24M的時候,醫生的反應非常大,把我和Richard都嚇了一跳。

醫生很嚴厲的說:「我有聽錯嗎?你說你餵到他兩歲?!沒人告訴你這樣很不好?我從來不建議我的病人喝母奶喝超過半年或九個月!她應該要喝牛奶,要吃正常的食物....現在還有人餵母奶餵到兩歲?我有沒有聽錯阿!.....」

這位醫生滔滔不絕的說了一大串,從他的口中,我知道他不是個支持餵母奶的醫生。但是,他的反應也太誇張了吧!美國母乳協會建議母奶媽媽餵到兩歲,起碼一歲!Dr. Rivkin也很支持我餵母奶,ni一歲之後我也有給他吃table food,和慢慢的給他一些牛奶。我跟這位醫生稍作解釋了一下,他仍然很不屑我的做法。

我也算了,餵都餵了。他有他的論點,我有我的做法,nini還不是健健康康的長大?!我今天不是來跟他理論餵母奶的問題,只是想確定nini是不是因為中耳發炎或喉嚨發炎,還是其他的因素導致他體溫有一點高,是否會傳染給其他小朋友,而來請醫生確定ni的情況,我們好決定明天是否帶nini去教會以及作服事上的調動。

醫生說nini體溫很正常(98.4度),耳朵、喉嚨和其他地方都沒有發炎。他還把我們訓了一頓:「沒有燒到102度不用給藥,不用帶來看醫生。在家多喝水,多休息就好。......」又說了一大串...

唉,我也知道nini沒真的發燒。我不是已經跟你說過了嗎,我帶小孩來,是想確定他的情況,不想明天帶去教會傳染給其他人...醫生阿,你沒必要這樣訓人吧!我也是為了其他人著想阿!我想,你應該是覺得我們浪費了你的時間吧...

對於這一次的看診,我只能說,感謝神!ni復原的很好,雖然他前兩天的體溫比平常的高一些,但是還好沒事!這也讓我見識到一個兇巴巴的醫生。我也很感謝神,Dr. Rivkin是個很有耐心,願意聽病人講話、和病人溝通的醫生。我以後還是會帶nini回去找Dr. Rivkin......

【27M3W】

4 comments:

Joy said...

這個醫生要寫出來警告別的媽媽﹐和Janice那個古醫生一樣是落伍的醫生﹐不可取!
(沒錯我就是咄咄逼人的Joy!)

Sunny said...

同意joy和esther
這位醫生很 narrow-minded!
他對於自己的專業過於自信, 就算他有些論點我同意, 但他並沒有好好的傾聽病人真正的需求並配合病人的需求來提供好的建議或解決方案! 這樣的醫生不要再去給他看了!!

Esther said...

Joy,
厚~~我和Richard一開始真的嚇到了!醫生講話那種口氣,實在讓我們很不舒服。

呵呵,我也有看過Janice寫過古醫師的事情... :P

Esther said...

Sunny,
呵呵...每個醫生都有每個醫生的看法和堅持。當媽媽的也一樣....
我只能說,這個醫生很不願意去聽病人講話,也不懂得怎麼去和病人溝通...他的EQ不怎麼高就是了!
他這樣對我們,我們只會對他反感,不想再去找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