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什錦菇雞肉飯


今天的營養晚餐--什錦菇雞肉飯

【材料】
薑 2-3小片
醬油 1.5大匙 (我用日式soba sauce蕎麥麵醬油,這味道比較淡。要味道重一點的,可加點醬油)
去骨雞腿肉 1-2塊
米 2杯 (看平常煮飯放幾杯米,照舊。我們放兩杯米是晚餐+隔天午餐的量。)
各種菇類 隨意 (我今天放秀珍菇、香菇、磨菇)
紅蘿蔔 半根
酒 1大匙(可省略)
烹大師 少許

【做法】
1.將去骨雞腿肉切小塊,以醬油、酒、烹大師、薑片醃。
2.米洗淨,放進電鍋,鍋內的水照一般煮飯的量放,但是要扣除淹雞肉醬汁的量,才不會太濕軟。
3.各種菇類洗淨、切好。
4.紅蘿蔔刨絲。
5.把醃雞肉的醬汁和米扮勻,將雞肉、各種菇類、紅蘿蔔一層層平鋪於米上。
6.照一般煮飯方式煮,飯熟了之後,將所有的料和飯拌勻。

老實說,這味道比較淡,因為我沒加一般醬油,還不錯吃啦!營養很夠是真的!除了什錦菇雞肉飯,還有另外兩道簡單的菜,燙青菜和皮蛋豆腐,nini 和daddy都很捧場,都說好吃! nini原本用湯匙吃,吃到後來,nini 跟daddy要了筷子,想學大人用筷子吃飯。

nini認真的用筷子扒飯~~~


【2Y4M】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ooks so yummy! Save a bowl for Miss Kristen Chiu, maybe she will like it and eats as fast as Ni! ^.^

CC

Esther said...

CC,
hahahaa....
my cooking is only good for richard and nini 'cause they eat WAHTEVER food!!!!
LOL.....

ah chu ma said...

Not Fair!!!!!!!

Esther said...

ah chu ma,

妳們家常有好吃的,所以kristen知道什麼比較好吃!! 我們家都隨便吃,沒什麼好挑的....所以ni什麼都吃.... 哈哈哈! 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