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到底吃了沒

喉嚨痛了一個星期,星期天和星期一實在痛到最高點。星期一晚上Richard拿著我的處方籤去替我拿藥,抗生素antibiotic Amoxicillin,每天3次,得吃一個星期和止痛藥Ibuprofen。

從星期一晚上起,antibiotic我每天乖乖吃3顆。一直到今天(星期四)吃完晚餐,我突然在想:「我到底下午有沒有吃藥阿?」
可是,我怎麼想就是想不起來到底是有吃還是沒吃~~~ 真糟糕!!
我乾脆打開藥罐子來數還剩幾顆。用刪去法,總該知道到底下午有沒有吃了吧!!我想想,我還真聰明阿!!!還知道要用刪去法!!!

Amoxcillin 一天3顆,7天份的藥,總共21顆。
星期一晚上,吃了1顆。
星期二和星期三,各吃3顆。
星期四早上,吃了1顆。
1+3+3+1=8
感謝主,這種簡單的加法,我還會。 :)

我打開藥罐,開始數還剩幾顆藥....
數完,我嚇了一跳!!! 居然剩下15顆!! 什麼!!怎麼可能!!15+8=23耶!! 我應該只有21顆藥阿!!
會不會是我眼花數錯了阿!!
我又重數一遍,1,2,3,.....14,15!!真的有15顆阿!!
我的天阿~~~
藥劑師,你到底給我幾顆藥阿!!藥罐上的標籤是21顆~~ 可是,這罐藥起碼有23顆藥耶!!
這下好了,就算數了,我還是不知道我下午到底有沒有吃.....

我馬上MSN Gene,我到底該吃還是不吃好呢?!
Gene 笑個半死,說我怎麼會忘記有沒有吃藥。可是我真的想不起來,我到底有沒有吃阿!
一個下午,忙著弄Summer camp的東西,忙著接電話跟Joshua和Auntie Grace討論事情,又有個2歲什麼事都要「一起」的小孩。我真的想不起來,到底有沒有吃藥。
Gene說,那你還是別吃好了。少吃一個dosage 不會怎樣,但是,還是要吃完7天的分量。

我想也是啦,少吃一顆,總比吃過量好! 那我就當我吃過了好了~
我應該不會吃完那15顆藥,吃滿21顆就好了。
也就是說...這次Amoxcillin 我會剩2顆~~
剩下的2顆,留下來當紀念吧!! 哈哈哈哈哈!
下次大概得用我媽放藥的那種盒子,才不會忘記到底吃過了沒....哀, 怎麼那麼慘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