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游泳

熱,熱,熱,一早就開始熱。今天89°F(32°C)耶!!!拜託,不用想了,今天絕對是去游泳課!!!也因為一早就晴空萬里,我知道今天來游泳課的人一定爆多的!早早就告知已經起床的nini,快點把早餐吃一吃,我們早一點出門游泳去吧!

果真,10點15分不到,就有不少媽媽寶寶了!讓我感到訝異的是,今天的寶寶們有好多都是小小baby!!除了三四個比nini大的小哥哥小姐姐之外,nini真的長大了耶!!!回想起來,從ni 五六個月大開始帶她來泡水玩水,ni來泳池游泳都要兩年了呢!!哈!這也提醒我們,我們又要繳會員年費了!!

對了!講到會員年費,今天有個媽媽告訴我她去年帶她女兒去YMCA的游泳課,一期$160,八堂課,每堂課半個小時。最後一堂,泳池整修,沒人打電話給她,撲了個空,而且也沒退費。我心想,哇!八堂課$160,那麼貴!!我們一家三口一年在這邊的會員年費$150!!nini未滿18免費,18歲以上$75,還可以使用對面的gym 咧~

更衣室滿滿的人,我們上課的時段剛好有某學校整班帶過來學游泳的小學生,原本分兩邊的更衣室,有一半關起來專門給這些小學生用。媽媽寶寶們就跟其他來泳池游泳的人一起共用另外一個半邊。來上媽媽寶寶游泳課的媽媽們東西又比較多,整個空間實在是很小!!不過,也沒辦法....

ni在水裡實在很快樂,雖然不太願意乖乖的趴著踢水,但她真的很喜歡在水裡的帶動唱,因為這比無聊的繞著泳池漂浮踢水有趣太多! 老實說,我真的很希望她能夠學會游泳,希望她能夠乖乖躺著、趴著繞泳池踢水,她一歲以前都沒問題,因為一歲以前她只能任我擺佈~哈哈! 一歲之後,我最傷腦筋的就是這個!!但是,他不願意就是不願意,強迫也沒用。我也算了,兩歲的小孩就讓她快樂點,有個歡樂的童年,我提醒我自己別老是拿父母親的期望去壓她!我們盡力提供她機會、幫助並鼓勵她去學習,只要不違背真理和大原則,我們當爹娘的也學習尊重她的選擇。

哈!扯遠了,話說回來,今天游泳是游對了!消暑呀~
我們應該又會恢復一個星期三堂的游泳課了!!如果ni的皮膚會因為游泳而太過乾燥,就減少一堂,改去書店或圖書館吹冷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