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ni語錄 - 自己咬

晚上吃晚餐的時候,nini一直對我說:「媽媽不要剪蔬菜啦!我自己咬啦!我長大了我會自己咬啦!」
桌上的那盤炒高麗菜的菜葉切的比較大塊,通常我會替nini用剪刀剪小段一點!但是最近常常被她念,要我不要替他剪食物!他要自己咬!好吧,反正,我高麗菜就是為了她,悶的比較軟,多叮嚀要他多咬幾下,應該不是個問題。

夾了一些高麗菜給她,叮嚀她:「有一點大喔!要多咬幾下喔!」
ni開心滿意的說:「好~~我知道。」然後開始吃。

我三不五時的看她一下,大概她被看煩了,居然說:「媽媽不要看我啦!!不要一直看我啦!」

我:「我是要看你有沒有咬啦!」
ni:「有阿!我有咬阿~~不要一直看我啦!」

我心裡OS:「現在會開始回嘴囉!多看幾眼還會被唸~~」

吃沒多久,我看到她用右手替懸掛在湯匙外的食物放回湯匙上!
媽媽糾察隊又出現了:「ni不要用手碰食物啦!你舀小口一點就好啦!不要一次拿那麼多嘛!」

ni:「喔~我手幫忙阿!」 他的意思是說他的手是在幫忙湯匙,不是要摸食物~~

教他怎麼盛小口一點之後,nini對我說:「媽媽,我手髒髒了!我手油油的耶~我要紙巾,請幫忙。」
我:「沒有紙巾了耶!」
ni皺著眉頭看著我:「為什麼呢?!為什麼沒有紙巾了呢?」
我:「因為用完了阿!我們下次再買啦~~現在沒有紙巾了!吃完我帶你去洗手啦!」
ni聽完我的解釋,馬上接著說:「那給我baby wipes,好不好?」

哇塞!你反應還蠻快的嘛!沒有紙巾,你也知道要用baby wipes!!!哈哈哈哈哈~~

【27M4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