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ni語錄 - 買東西


家裡的冰箱快空了,今天早上就跟Richard說好,晚餐後要去買糧食,不然就真的斷糧了。
下午,nini午睡起來。我到房間看她,她在床上賴床、伸懶腰。
我:「寶貝阿!你起床啦?睡飽了沒阿!」
nini躺在床上撒嬌一直叫媽媽。
我:「怎麼了啦~~」
nini看著我說:「媽媽,我想買布丁!」

我:「蛤?你想買布丁?去哪裡買布丁阿?」才剛起床你就想吃布丁?你剛剛是夢到你在吃布丁喔?
nini:「是阿,去supermarket買阿~~我要吃布丁啦!」

哇!你還知道要去supermarket買布丁?!我知道這小妞想吃哪種布丁,她想吃的不是美國的布丁,而是臺灣的那種統一雞蛋布丁。上次回臺灣,阿Ben舅舅買很多回來,她吃的可開心的呢!!我在NJ的Mitsuwa Marketplace有找到這種雞蛋布丁!!之前帶爸媽去NJ走走,也有繞到Mitsuwa逛逛,買了個日本牌子的雞蛋布丁,還不賴!ni吃了還想再吃....
可惜,Mitsuwa Marketplace沒那麼近,我們可不會三天兩頭就往那邊跑的!!乖孩子,有空去Jersey的話,我會記得你的雞蛋布丁的!!!

我想辦法轉移話題:「嗯,好啦!我們晚上去supermarket的時候找找看有沒有你要的布丁,好不好?除了布丁,你還想買什麼?」

ni 想都不用想,馬上回答:「西瓜,我喜歡西瓜!!」

哈!我不用想也知道你會說西瓜!!!

ni接著說:「還有,蘋果!......還有香蕉,還有水梨!!」

我:「哇!那麼多。你要買西瓜、蘋果、香蕉,還有水梨喔?」

ni眼裡滿是期待的說:「是阿!要去supermarket買阿!」
她真的很喜歡這些水果,光是用講的,眼睛就在發亮了~~~

我:「好阿!那你要跟daddy說,要提醒daddy唷!」

果然,daddy回家的時候,ni除了跟平常一樣衝到門口歡迎他回家之外,還抱著daddy的腿說:「daddy我要買西瓜、蘋果還有水梨~~~」 哈!他漏了個香蕉!!無所謂啦~~哈哈!

晚餐後去超市買東西,唉唷!人家都快打烊了呢!我們動作很迅速的拿了該買的,其他的也不多看,就去結帳。ni一直問:「為什麼呢?為什麼關電燈呢?!....黑黑的耶!!!為什麼關電燈呢?!」
我也一直跟她說:「因為他們要下班,要回家睡覺了阿!我們動作要快一點啦~~」

上車後,nini問:「daddy, 水梨呢?」

daddy邊開車邊回答她:「今天沒買水梨耶!」

nini皺著眉頭嘟著嘴巴說:「為什麼呢?」

我們當然跟她解釋為什麼沒買水梨囉。哈哈哈哈!!我們買了西瓜、香蕉和葡萄。但是就是沒買蘋果和水梨。因為蘋果和水梨看起來不太漂亮。原來,這小孩都有在觀察,被他發現我們沒買水梨!!!哈哈哈!!

【27M3W】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h I like 布丁 too! very very yummy ler! Ni Ni is smart, she knows what is the best, I don't like those American style 布丁too!

CC

Esther said...

CC,
我也喜歡這種雞蛋布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