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說謊V.S成功

中央社新聞 越小開始說謊越聰明 長大較成功

(中央社台北17日電)最新研究指出,兒童越早開始撒謊,而且說得具有說服力,長大以後較可能功成名就。
英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網站報導,研究人員發現,2歲能撒小謊,表示小孩腦部發展快速,意味他們較可能成功。

研究發現,小孩說的謊話越可信,長大後越機智,獨立思考能力也越好。

這也表示,他們已發展出「執行功能」─藉由把真相藏在心裡,捏造出具說服力謊話的能力。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TorontoUniversity)兒童研究所所長李康博士(KangLee)表示:「如果小孩瞎扯,父母不應該擔心。」這項研究由該研究所執行。

「幾乎所有小孩都說謊,認知發展較好的小孩比較擅於說謊,因為他們能掩飾形跡,長大後可能成為銀行家。」

說謊牽涉多種大腦訊息處理,例如整合消息來源、操控資料使其對己有利。

說謊也與大腦「執行功能」的區塊發展相關,並且運用較高層級的思考與推論。

李博士與團隊測試1200名2至16歲不等的兒童。大部分受試者都撒謊,但認知能力較佳的才能編出最高明的謊話。

20%的2歲兒童會騙人,3歲前增加至50%,而將近9成4歲小孩會扯謊,最愛撒謊的年紀是12歲,幾乎個個都會。

研究人員指出,童年扯小謊與長大後容易考試作弊或變成騙子沒有關係。(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

Ni媽個人認為,每個小孩子聰明都有他聰明的地方。每個小孩子都狠聰明的!!說謊,是罪的本性;不是聰不聰明的問題。
身為基督徒父母,應教導孩子屬神的價值觀。不應該因為孩子越小說謊而孩子聰明自豪。反而應該及時糾正給予正確的教導。孩子腦筋動的快是好的,但是要鼓勵孩子用在正確的事上!一個人成功與否的因素很多,不是單看多小的時候開始說謊。

我不會以我的孩子因認知能力好,編出個高明的謊言騙過大家而自豪。我希望她有個柔軟、受教的心,順服神的管教和教導,而不是在被神管教的時候替自己找藉口、不順服神。ni媽和ni爸認為,走在神的計畫中比有著世人眼中的成功還重要。求神校正我們的眼光並給我們聰明智慧來教導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