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螃蟹

今天買了幾隻螃蟹加菜!我想讓nini看看螃蟹長什麼樣子,便要他過來要他看一看。nini 扁著嘴巴走到廚房,一直說:「我不要螃蟹,我不要螃蟹!」
不要看,我也不會勉強他啦!那就不看囉!
後來,我發現,她其實很想看,但是又會怕。因為他知道螃蟹有螯會夾人!
安撫開導他了一下,她願意讓我抱他起來一起看。一開始看到在洗手槽裡的泡水的螃蟹怕的很,但是又真很想看!邊看邊說:「螃蟹有硬硬的殼?他會夾人嗎?唉唷~~~好可怕唷!.....他們在動耶....他們搶耶~~~」
嘴裡還念著他會的念謠:「
Eeeny, meeny, miney, mo,
here comes crab to pinch your toes.
shout out loud and he will let go.
eeeny, meeny, miney, mo!

Nippy, snippy, snappy, snip,
Be careful whn you take a dip,
or crab will catch you in his grip.
nippy snippy snappy snip!」


問他敢不敢吃螃蟹,她猛搖頭。
哈!我也不打算讓她吃啦~~
繼上次DC行的Captain White's 螃蟹大餐後,ni又再一次近距離體驗螃蟹!!

煮熟了的螃蟹上了桌,ni很緊張:「螃蟹會夾人嗎?」跟他解釋煮熟了的螃蟹已經不會動了,還要她敲一敲螃蟹的殼!
她實地操作了一次,我抓著她的小手扣扣的敲了兩下,ni把手縮了回去:「哇~硬硬的耶!好燙唷~我不要螃蟹!我要玉米蛋還有飯飯....」
這幾隻螃蟹全部都是用蒸的,一半原味啥都沒加,一半有加old bay 粉。我吃加old bay粉的螃蟹,覺得有點辣,貼心的nini還對我說:「媽媽,辣辣嗎?趕快喝水吧!!」

ni很任份的離螃蟹遠遠的,乖乖的吃她的晚餐,讓我們能夠好好享用這每位螃蟹


【2Y4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love 螃蟹!
May I have some next time?
Ling 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