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2

1 lap with dumbbells

我們去的游泳池,奧運標準池50公尺x25公尺
平常整個大池分成三個區塊,3feet7, lap swim和最後面的12 feet 4
跳水台在最底端 12 feet 4的那區,那區只有上某些課的才可以去,平時關閉。
前面這3 feet 7的區塊還會再分兩個區塊。一個上課用,一個是開放大眾池。
photo from 官網

元旦適逢星期天,政府單位和許多公司行號都多放一天星期一,這個元旦假期我們也沒去哪,只有昨天傍晚臨時去Dyker Heights 看聖誕燈而已。好在今天游泳池沒放假,(雖然我們這個Gym是city的,但是因為游泳池和溜冰場是同一棟,假期人多,正值溜冰季節,所以假日幾乎都有開放!)所以,我們也就和平常一樣帶nini去游泳課消耗體力了!

今天,游泳課有三個小孩!nini、正在放寒假的winnie,還有一個印度小小孩!現在冬天,最多不會超過五對媽媽/爸爸&寶寶;有時後,會還只有nini和老師一對一的在上課,那也不錯啦!就當private lesson!

教練Jennifer算是個蠻用心的教練,這種只要是會員就免費的課程,還常常依照孩子們的情況設計些有變化的課程:去12 feet 4 inches深的大池讓孩子用泡棉noodle游去撿玩具、在12 feet 4 inches 深的大池讓孩子從岸邊跳下來(這大池的旁邊有些跳水台,nini很希望有一天可以去玩跳水台!! 哈!!)、用dumbbells讓孩子當浮板抓著,訓練孩子踢水和在水裡吐泡泡、用細的泡棉讓孩子用手抓著,noodle撐著背部,來游仰式....


我們游泳的區塊,是上面照片靠最前面的這個池,有25公尺的岸邊的這一邊,這次用dumbbells當浮板,Jennifer特地要爸媽不要幫助孩子,看看他們可不可以自己靠著dumbells來回游一趟。我心想:
「一次25公尺,來回一趟50公尺!!自己游? 糟了!!她一定游到一半又耍賴....」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nini居然很認真的抓著啞鈴,把頭埋進水裡一直游!!不會換氣的她,在沒氣的時候,只好抓著啞鈴,撐起頭,吸口氣之後,繼續游!偶爾累了,休息個幾秒,又繼續游....

在游泳的時候,她會看前面已經有人超前了,winnie和印度baby都已經超過她,我知道她也想贏,我知道她很希望我能幫她推一把,讓她快一點,但是, 我不斷的告訴她:「不要跟別人比,不要看人家,不要看別人有沒有爸媽幫忙,我們跟自己比,這次比上一次有進步就好了!I'm very proud of you! Jennifer說媽媽不可以幫的,我知道你可以自己游完,不要急,沒有氣的話,上來換個氣再游,再一下下就到了!....」

我真的都沒幫她,就站她在旁邊陪著她、鼓勵她,全部靠她自己和啞鈴游完來回一趟,雖然她是三個孩子裡最後一個游回終點的,但是我和她都很開心,因為是她自己獨力完成!對三歲的孩子而言,這種游法蠻吃力的,她要用手抓著啞鈴,還得往前踢水,啞鈴在水裡的阻力不小,孩子踢水的力道就不大了,前面還頂了個兩個啞鈴,偶爾平衡不太好的時候,身體歪個一邊,方向就偏掉了...nini就這樣歪歪斜斜,踢踢踢的游完全程,25公尺到底之後也沒有休息的又往回游25公尺。還好沒休息!一休息,就慘了!我知道她一定就不願意自己游,要我幫忙推她幾下了!!

 nini一直以來都不認為他在學游泳,她老是覺得她手會亂划、腳會亂踢,就等於會游泳了。有一陣子我老想告訴她真相,希望她上課的時候能夠專心點,能夠照教練所說的練習,但是,她覺得練習很無聊,一直划水、踢水的...她不喜歡,她每次就期待跳水和玩具時間,她可以盡情地從岸邊往下跳、可以游去撿玩具,可以潛到底下撿玩具.....所以,就算我講的口沬橫飛她也沒聽進去,也不願意面對現實,幾次下來,我也就算了,給自已給孩子那麼多壓力做什麼,開心的玩水,體力有消耗到就好了!我也告訴我自己:「我是帶是來玩水的,不是來學游泳的!玩得開心就好,如果真的學會游泳,那就感謝神,當我們賺到!!」

回家前,買了個蛋塔,準備晚餐之後給nini當獎勵! 獎勵她自己游完來回一趟,獎勵她有進步,這次游得比上次好!希望她能繼續開心地去玩水上游泳課!

【3Y11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