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nini's 4th Birthday - ice skating

一早,我們照常去游泳!上個星期五,nini上完游泳課就迫不急待的跟Jennifer教練和Angela教練說下個星期一是他的生日!Jennifer教練答應他,生日的那天會跟他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果然,今天去游泳,下課前教練Jennifer告訴所有的媽媽寶寶,今天是steaphnie的生日,請大家為她唱生日快樂歌! 哈哈哈哈!! nini超開心有這些游泳buddies為她唱生日快樂歌!!這下子,搞得連救生員和接下來要上韻律課的阿公阿嬤們都知道今天是nini生日了.....實在很低調!

nini游完泳和Daddy去一樓看人家溜冰,讓我有機會游一游,紓解壓力一下!!等我游好了,一家三口吃了點東西就準備溜冰去了!!我們跟Fanny和Chloe借了溜冰鞋,真是謝謝他們讓我們省了租鞋的錢!Chloe的溜冰鞋對ni而言是大了些,我替她穿了厚的襪子,還幫他塞了另一雙襪子在底下,還是有點鬆,不過,也可以溜啦!小心點就是!Fanny的溜冰鞋我穿了剛剛好!真是太感謝她了!

這可是nini第一次溜冰啊!她一直以來都很羨慕那些會溜冰的,每次游完泳我們都在這邊看人家溜冰! 她也很喜歡Pinklicious 的那本"Pink Around The Rink" 那本書! 這下子輪到他自己親自上場,可有趣了!這個膽子大的小孩,雖然跌了幾次,但是,脾氣跟我一樣硬,不肯認輸,不斷地站起來就是要溜! 也好,我就是因為這壞脾氣所以學會溜冰和滑雪的! 了不起就多摔幾次,沒什麼大不了的!!!

起先,richard和我一人一邊牽著她溜,可是,這小孩簡直是把自己吊在我們手上像盪鞦韆一樣,講了幾次還這樣,我乾脆放手,讓她自己溜!要她自己想辦法平衡!

偶爾他也會自己扶著邊邊慢慢走....

沒人牽她,自己想辦法....

雖然跌了幾次,但是,也不賴啦!

放手反而好!Richard跟在他旁邊,我就跟在她後面,保護他,不斷的提醒她,自己要想辦法平衡。有時候,她用走的,慢慢走;有時候不太穩,有時候摔了幾次,但是爬起來再繼續!!就這樣,她也溜了三四圈,我們決定休息一下,畢竟第一次溜,別太猛!
nini心很急,她一直說:「I'm not good. I can't ice skate! Ice skating is not easy and it makes me tired....」 (我不好,我不會溜冰!!溜冰真的不容易,而且,讓我很累....)

我鼓勵她,想當初,我也是這樣一路跌跌撞撞才會溜的!不過, 四年沒溜了,都快忘了!所以,我也慢慢溜,喚回記憶....

中場休息

我們的休息時間,剛好碰到中場休息,他們需要開車出來把冰弄平滑。我們還看到教練Angela在旁邊的Cafe吃午餐。Angela還特地過來抱著nini,跟他再說一次生日快樂!!還問nini游泳好玩還是溜冰好玩?! 哈哈哈哈~~~ 都好玩啦!!

最後,nini快沒力了,可能是之前還上了游泳課!又來溜冰溜了幾個小時,真的把她累到了!nini跌坐在地上,哭了起來! 不是因為不想溜,不是因為不會溜,不是因為跌倒,不是因為摔痛了,而是因為沒力氣了!! 哈哈哈哈~~~~~

就算他沒力氣,就算她跌坐在地上哭得很傷心,她心裡還想再溜幾圈!!
我們告訴她,第一次溜這樣真的很棒了! 不要太急,累了,就先暫停!
讓他坐在地上個幾秒鐘之後,我們鼓勵她再站起來,溜回出口!!!花了好一段時間,用"買蛋糕"來誘騙她離開溜冰場!!!

在車上, nini 跟我們道歉:「daddy, mommy, I'm sorry! I cried because I was really tired. I don't have energy now......」 (daddy, mommy,  對不起!我哭是因為我很累! 我現在已經沒力氣了啦....)

她告訴我們她很喜歡溜冰! 有空還要再去溜!!!

【4Y Birth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