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打針

nini今天回診所打之前所說的 "S-H-O-T"!!

進了診間,護士替nini量體溫確定沒發燒之後,就告知我:「他要打兩針,MMR (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三合一疫苗) 和Varicella/ Chickenpox (水痘疫苗).....」

我:「上個星期醫生說只有一針耶,怎麼會兩針呢?」 我上個星期應該問清楚是打哪個針劑的!

護士檢查了nini的yellow card疫苗卡之後,說:「沒錯,他滿四歲,需要打兩針。」

既然他都一個一個核對電腦資料,檢查了! 我也沒話說~就打吧!

這個時候nini看到兩個針在桌上,眼淚已經快掉下來了,緊緊的抱著我....
nini可憐的說:「Why two?!」 (為什麼兩針?)

我安慰鼓勵她:「well... you know... only 4 years old kids can get these two shots!! these are not for 3 years old or babies you know! you should be proud!....
(你知道嗎,只有四歲的小孩才可以打這兩針耶! 你知道嗎,這些針不是給三歲小孩或是babies的! 所以,你應該要很引以為傲~~.......)

講完,她哭得更大聲~~
我想,他覺得很心酸吧.........長大了,居然還得多打幾針!!

可憐的nini挨了兩針之後,看到護士給她的兩張貼紙,非常的失望!!因為護士給她一張Tom and Jerry 和一張Bugs Bunny....她以為她會拿到公主貼紙或是比較女生一點的貼紙! 在我跟櫃台約下一次回診時間的時候,nini告訴我,Tom and Jerry 和bugs bunny是男生的貼紙!她想換女生的貼紙!!!!

看他挨兩針哭得那麼傷心,我就帶她回去跟護士換了兩張中性一點的貼紙-- 一張太陽,一張彩虹! 據說,他們手邊沒有比較女孩子一點的貼紙了.....

換了太陽和彩虹的貼紙後,nini 雖然兩上還掛著兩行淚,但是,心情稍微好一點...
我答應她,回家多給他一球冰淇淋吃!!

【4Y】

2 comments:

ah chu ma said...

Why two?笑死我!!,

Esther said...

ah chu ma,

他只有打一針的心理準備~ 哪知道,到那邊居然要打兩針!兩個手臂各一針....
唉,哭得很傷心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