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星期六的午餐和上廁所

連續兩個星期六都去韓國教會的那個power house kids, 雖然nini選的是跳舞,但是我不太期望他們跳舞課上的有多專業或是多認真,我只是很高興nini有個安全又良好的環境讓他去快樂的玩耍跑跳,而且還有敬拜的時間和一點聖經的教導!
可是呢,我比較在意的是這個小孩中午有沒有給我好好的吃午餐和上廁所的問題! 學校的午餐,老實說我不挑,也沒得挑! 我只希望他能乖乖的多少吃一些....至於上廁所,學校是沒人會幫她鋪衛生紙、抱她上馬桶、替她擦屁股的!我也教她該怎麼上廁所和善後...

上個星期接到nini的時候,問她午餐吃什麼?有沒有吃? 她一整個興奮的說:「Mommy, 老師給我們吃chips耶!! I finsihed all of them! so yummy!」
ni ma臉上三條線:「你們應該還有吃sandwich 吧?」

nini:「 how you know that?? did you see it?」

當然沒看到你們在吃東西啊! 那是因為我和ni爸把nini交給老師們之後,就在學校稍微晃了一下,看了一下他們的餐廳,就看到前面的菜單牌子上寫: 今日午餐: 三明治。其他地方也不太能去參觀,因為有其他小朋友在上課....
結果,nini在學校的第一個午餐,只吃洋芋片,而且還全部吃光。三明治,連碰都沒碰。而且,居然連水都沒給我喝!!

這次,再三的交代。
1. 水,一定要給我喝,不管是喝自己水壺的水,或是學校的水,都要給我喝水!
2. 午餐,洋芋片可以吃,但是,正餐一定要給我多少吃一點。
3. 想上廁所,就告訴老師,請老師帶你去。還有,請鋪衛生紙!!

結果,
1. 水,有喝。很好!

2. 午餐,洋芋片一樣吃個精光! 這不用他講我都知道! 正餐,這次是吃熱狗。nini只吃了一口!!
    問他為什麼只吃一口。她理直氣壯地說:「那個hot dog 很鹹耶!」
3. 廁所,去了兩次。
第一次, 我們剛drop off nini在大禮堂,還在禮堂外跟Winnie的媽媽Karen 聊天,Richard看
到一個大哥哥牽著nini。nini很開心的跟我們揮手說:「I'm going to pee-pee now. 」我連忙跟過去看她怎麼上廁所! nini告訴我,他第二次去上廁所是午餐後上跳舞課之前,他說:「我有鋪衛生紙在馬桶上,可是~~~一直掉下去!!我要怎麼辦! .....」 唉,我只能說,有盡力就好了.......

聽他這樣說,我其實也很無奈,我只能告訴我自己要慢慢習慣這些情況,這,只是個開始阿.......

跟阿公報告nini的上學情況後,阿公說:「你可以跟學校說,不要給他們吃那麼鹹的東西啊!不要給他們吃洋芋片、熱狗那些阿.....」

我跟阿公說:「爸,這裡是美國,不是臺灣啦!你以為這邊學校像臺灣的一樣,有四菜一湯的營養午餐喔!? 餐點不好,還會被家長罵,會被限期改進。這邊都吃漢堡、三明治、熱狗、pizza、薯條、洋芋片 等等東西,說穿了就是臺灣家長覺得的垃圾食物啦~~ 我也不想這樣給孩子吃啊,可是,現實生活就是這樣,我也沒辦法.......又沒人自己帶便當.... 」

學校,又是另一個階段。還有好多很新的事物和煩惱在前頭等著我們咧~~~
nini 加油! ni媽 加油!!

【4Y1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