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媽媽的期待

游泳課後,和一位滿心期待七個月大的女兒能夠會自己游泳的俄國媽媽聊了一下,言談之間深深覺得這位俄國媽媽對自己的孩子有滿滿的期待和抱負,這我非常能了解,也深深覺得她女兒能夠有這樣的用心媽媽實在很幸福。只是,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想這位對孩子滿有期待的俄國媽媽,再看看我自己!!!深深覺得慚愧.....

我自己也喜歡游泳,這大概是我唯一能做的運動了吧! 我當然希望我孩子以後能夠學會游泳,畢竟游泳是個好運動!但,在nini六個月大的時候,我並沒有這樣期待著,或是以讓她學會游泳為目標去游泳課! 摸著良心說,我當初那麼認真不間段的一三五早上帶nini來游泳課,是因為我發現nini上完游泳課之後,累到趴!!常常一上車就睡翻天!我實在很高興,找到了個能夠消耗她體力的活動!!

所以~~當初的動機只是要消耗她的體力,讓她能夠好好地睡上一段時間!! 因為那時六個月大的nini每次只要游完泳,她就能一睡睡三個多小時!!! 我多開心能夠有這寶貴的三個多小時啊!!像我這種24/7的全職媽媽,只有孩子睡覺才能夠有自己的時間。所以,我每天都期待nini能多睡一會兒,能夠快點睡覺!!

雖然,nini兩歲多三歲之後游完泳也還是精力旺盛,不想睡覺,下課了還要我帶她去其他地方玩。但因為她喜歡玩水,而且還自己為會游泳的在水裡玩樂,所以我還是繼續帶她去一直到現在.......畢竟,我沒讓孩子去上什麼媽媽寶寶律動課、媽媽寶寶音樂課,也沒什麼playdates之類的,這個免費的媽媽寶寶游泳讓我們這種每天瞎混過日子的生活看起來充實一點!

相較起來,俄國媽媽希望七個月大的孩子能夠會游泳,宅媽只希望六個月大的nini能夠睡到翻天,能夠有自己的時間! 我真不是個有遠大目標的媽媽!我真是個不會為孩子規劃將來,只想到有沒有自己時間的媽媽!!!實在很慚愧..........

2 comments:

Joy said...

老實說﹐有遠大的抱負不是錯﹐但是這抱負是不是包袱﹐就看對象和心態了。我不是說七個月不能學會游泳﹐但是七個月的小人不是還在媽媽懷裡被安全的保護著嗎﹖學會了就是說如果跌到水裡能自行游出來平安上岸﹖!坐﹑爬都不熟練的孩子期待他學會游泳﹐那麼三歲是不是要上大學﹖十歲可以發明產品﹐二十歲大概就活膩要吸毒自殺了...沒有啦我是說她期望太高﹐你期望一點也不低!期望不同無所謂﹐但是你的努力與期望絕對不比她少﹐還是不要眼睛亂亂看別人啦~~

Esther said...

Joy,

謝謝啦!!你總是那麼的鼓勵人...
好啦~我眼睛不亂亂看了~ 我每天就看讀經進度就好了!! :P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