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growth follow up

今天又是一個讓人緊張的一天,又到了nini三個月一次的成長追蹤! 去年九月份,nini 體重26 lb/11.7 公斤,身高34 吋/86.36 公分。

游完泳,吃完午餐後,我們就驅車前往診所!一路上,我整個心七上八下的,老是在猜到底他體重會落在多少個百分位,身高會落在多少個百分位! 醫生從nini兩歲開始除了一般定期的健檢之外,還特別追蹤他的身高體重,醫生老是說nini 的生長曲線數字不是很理想,老是希望這些數字能有些起色,能夠好看一點,醫生的各種不同建議我已經聽了兩年,我該做的也做了,這些數字仍是如此我也沒辦法!雖說我是沒有像以前那麼在意這些數字,有時候還會拿這些數字自我解嘲一下化解壓力,但是,當然還是希望她的身高體重百分位的落點能夠好一點。

到了診間,護士替nini量身高體重。nini配合度超高,因為她自己覺得自己長高了也變重了,很期待聽到我們對她的讚美! 果然.........


身高: 37inches/ 93.9公分
體重: 28 lb/ 12.7 kg
@ 3Y11M (差5天滿四歲)

我接著向護士詢問百分位的落點!當我聽到護士告訴我,nini的體重是在第四個百分位,身高是在第六個百分位的時候,我開心到在那邊說:「Oh! YES!!! Good job, nini!」還跟nini high five擊掌....
護士看到我有這樣的反應似乎有點驚訝!我猜大概很少人那麼開心看到自己孩子的百分位低於10的吧!!!!哈哈哈哈~~~


不管多少,只要有進步我就很開心啦!上一次nini的體重是第一個百分位,身高是第四個百分位!這次她的身高體重突破重圍,進步到第四個和第六個百分位。nin看聽到我那麼開心,她自己也高興個老半天!

醫生也很驚訝他三個月來進步那麼多,因為兩年來她的身長曲線都是一路往下滑,不知道這次是怎麼搞的,大概是划到谷底了,都已經掉到第一個百分位了,也沒得再掉下去了,就慢慢往上爬昇.....醫生還問我這三個月來給她吃了什麼東西?飲食有沒有改變? 我回答:「沒什麼特別的耶,都吃一樣的,我們吃什麼她就吃什麼...不過,我有帶她回台灣一個月,可能我媽讓她吃了很多東西,無時無刻都在吃...」
哈哈哈! 這大概要歸功給阿嬤老是給nini吃些有的沒的的東西!謝謝阿嬤啦!!

nini在這些百分位的數字上雖然沒那麼理想,但是,我一直很感謝神,起碼她不太生病蠻健康的,而且身高體重比例都不錯,兩者都差不多,再怎麼樣都比一個太高,一個太低好吧!我也鼓勵nini,雖然她比較嬌小一點,但是沒有關係,我們要好好的吃,好好的睡,好好的運動,就會健健康康的長高長大!

【3Y11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