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丟垃圾

晚上ni爸在房間裡折衣服,阿ni自己在一旁忙東忙西的,一下拿起ni爸的手錶戴在手上,一下把我在充電的手機拿起來講話...

在隔壁房間的我突然聽到ni爸說:「這個不可以放嘴巴裡喔....」
沒幾秒鐘後,又聽到ni爸開心的說:「哇~ni好棒喔!謝謝....」

我走過去問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那麼開心。
原來,ni把掉在地上的一小塊衛生紙撿了起來,用她的小手拿著,自己從房間走到廁所,把那一小塊衛生紙丟在垃圾桶裡!

哈哈哈!真是可愛!
原來ni除了會丟尿片之外,還會把地上撿起來的丟在垃圾桶!
真是乖小孩一枚!值得鼓勵!記嘉獎一個!


p.s.:
1. 照這樣看來,她應該離「自己收拾玩具」不太遠了....
(哈哈哈~ 我就快要有好日子過了!期待期待!!)

2. 平常如果他看到地上有些什麼小紙屑、飯粒或是什麼東西的,她很喜歡把小東西撿起來,然後伸手要把那撿到的東西拿給我,對著我講一串話...(我想大概是說,「阿你是沒看到這邊有垃圾喔~ 我幫你撿起來了啦~」)

【14M2W】

2 comments:

Fan said...

真是聰明又乖巧的女孩~:)
那以後Ni爸媽就不能亂丟東西在地上了說..
要不然就要翻垃圾桶或是~追垃圾車囉!!

對了?!妳們有垃圾車可以追嗎~:)

Esther said...

to Fan,

哈哈~ 希望他真的有那麼乖就好了啦!

有阿,這邊有垃圾車,不過 我們不像台灣,
這邊沒「垃圾有不落地」...
大樓有人會負責整理垃圾,一般house的住家,他們垃圾分類好就照收垃圾的時間放外頭,垃圾車會來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