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鬱金香

晚上回家前我們去stop and shop買東西,看到有好多盆栽,有好多花喔~真是一整個春天!

我:「我們也買一盆放家裡好了.....鬱金香很漂亮耶...買個鬱金香好了....」

ni爸:「...你確定嗎?.....不要啦,還是不要好了,不要害人家....買回家都會死掉....」

我:「............」(很無言!)

其實,想一想,也是啦(很心虛)....
我家窗台上的那兩盆植物,說真的也蠻慘的!最近澆水的一次是上個星期,在那之前的話...就是....我回台灣前(去年11月中)澆過一次~~~ 這期間,我......都忘記澆水.......

那兩盆,一盆是那種插一片葉子就會活的那種耐旱植物,那盆應該還活著,雖然葉子看起來蠻瘦弱乾癟的,但那種耐旱的植物應該還蠻能撐的!應該還有一口氣在吧~我想.....

另外一盆,我就真的不知道他是死是活了...葉子90%都枯黃了...有幾根是很淡的綠色...看起來希望不大!(真是對不起他......)

我也種死過三盆白色的蘭花...有一盆,我在他掛掉之前,還給他喝了幾滴老爸給我的蜂膠和蛋黃,希望能夠給他些營養讓他起死回生,不過...大概膽固醇過高死掉了!

這邊的蘭花的價格,不像臺灣那麼便宜,三盆已經讓Richard很吃不消了,他不希望我在繼續買下去,因為結果都是一樣的......
他也知道我很喜歡白色的蘭花,所以.....他買了一盆假的白色蘭花讓我放在客廳!這樣,就死不了了!

唉.....我和盆栽似乎不太對盤....
鬱金香,還是看人家種就好吧......

2 comments:

Gilly said...

tsk tsk, plants need love tender care, u r so handy & crafty but can't garden that surprise me wor!!
try again, u can do it!

Esther said...

to Gilly,

哈哈哈哈~ 我真是對不起那些盆栽...
我想要說服richard在讓我種花應該不太容易吧~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