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原來是這樣用大同電鍋阿

今天晚上小組在我家,大家會先吃飯然後聚會。老早就在想煮什麼容易、方便又能夠給20個人吃飽!後來決定了菜單:Pork Loin, Honey BBQ Chicken Wings, 炒蝦仁,滷牛腱,燙青菜以及白飯!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煮那麼多道菜給那麼多人吃~(以前主日學午餐有啦,50人份,不過只有兩道-- Honey BBQ Chicken Wings & 義大利麵)

從一個月前就在緊張了.....怕什麼呢? 怕.....食物不熟啦 哈哈哈!我有過煮飯沒熟的經驗,所以很擔心又發生一次....

我打算煮裡兩鍋飯,一鍋六人份,一鍋十人份。我有兩個大同電鍋~早上打給老媽,十人份的飯要怎麼煮才會熟?媽問我平常都怎麼煮的...

我:「內鍋1杯米,就1杯水在內鍋,也同樣放一杯水在外鍋;內鍋兩杯米,就兩杯水在內鍋,兩杯水在外鍋...以此類推。」

媽:「誰教這樣煮的?外鍋不用放那麼多水啦!外鍋的水照刻度放~哪有人這樣煮的...」

我:「Gene教我的阿~他跟我說內鍋外鍋就1:1阿....可是阿?!我昨天晚上就在想我要煮10杯米,內鍋放10杯水,問題是外鍋放3杯就滿啦~放10杯就淹水啦....怎麼煮阿...」

媽:「你這樣煮,煮多久了?」

我:「結婚後都這樣煮阿...」

媽:「唉唷~ 那你3杯米的話,內外鍋都放3杯水喔?」

我:「是阿,3杯水在外鍋很多耶~都快淹水了...所以我一直在想怎麼可能放到10杯水呢....」

媽:「10杯米,內鍋放10杯水,但是外鍋最多放到一杯半...沒有人放十杯啦!放不下去啦....你真的是亂煮亂吃耶....」

我:「@@" ......反正我這幾年煮出來的飯有熟,能吃,我就好啦...」

還好,真的還好我早上有問老媽該怎麼煮....不過,那時候我忘了問,10杯米要煮多久?哈!
也還好,我提早煮,就讓他保溫....
感謝上帝,感謝老媽,成功!!!兩鍋飯都有熟!!!真是鬆了一口氣!

2 comments:

snoo said...

哈哈哈

Fan said...

^^"~想那時。。我娘叫我在"外鍋"加水。。
我問:『"外鍋"~在哪裡啦?!?!..冏rz』
倫家都麻用電子鍋在煮飯的說..:)
Nini媽算聰明滴^.^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