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很故意

來~找一找....你知道蘋果在哪裡嗎?


昨天看到沙子娘在"早餐"那篇留言說「ni吃東西不會亂七八糟...」...
唉... >_<" ....那是沙子娘沒看過ni 吃的滿頭滿臉滿地的時候....

今天ni很故意的把我給他的蘋果故意咬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然後一個一個丟在地上...
全部丟完後,被我看到...還敢嬉皮笑臉的跟我笑!
我板著臉兇兇的看著她,跟她說:「這是食物,不可以浪費,不可以亂丟。」
講了幾次,她才不甘願的"比"對不起(她還不會說,只會用比的--手摸頭)。

ni 通常不會這樣故意丟食物在地上,她可能會在吃飯的時候食物不小心掉在地上,但是不會故意丟,我想她今天是不想吃蘋果吧!(還是她開始已經有這樣的行為?希望只是偶發事件才好~)

我要慢慢的教導她「不想吃沒關係,請你告訴我,但是,不可以這樣浪費食物」


P.S.: 平常我不太兇她的,其實下午的「滿地蘋果事件」我也沒真的很兇啦,就口氣上不太一樣!我想讓她知道媽媽什麼時候是在跟她玩,什麼時候是媽媽生氣了,也要糾正她的行為。


【14M4W】

2 comments:

Gilly said...

tsk tsk tsk...bad bad Nini!!
Same here, Sebbie is naughty and likes to play with food, throw them on the ground, indeed, anyhow he can hold, he'd like to throw on the ground w/intention, and look at them w/smile...
I'd say 'no no, bad boy', he would just give me an innocent look, pretends he doesn't understand...what can I do!? Sometimes, I reali wanna give him a spank!
sigh

Esther said...

to Gillian,

:P they are in this stage now..
he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