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戒尿片-- 在家不用包尿片,成功!! (2Y6M)

話說,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正在驕傲nini已經可以自己跑廁所,可以替我們省下一筆可觀的尿片錢!!!但是剛好又回臺灣玩一個月,不論是在飛機上或是在臺灣,因為外出在外的機率實在太高,懶惰的ni媽又不願意犧牲能夠在臺灣享樂的機會,所以全程包尿片!!一個月後回紐約,還得調那差了13個小時的時差,又是天寒地凍的冬天,懶惰的ni媽都快自顧不暇了,當然還是繼續讓nini包尿片~~~對啦對啦!!我承認都是媽媽我懶!!!!想省點事!!!

享受了幾個月不用天天洗尿濕了的臭褲子、擦尿溼的地板的日子。一直到了春天,家人朋友拼命的唸,說什麼去年暑假已經會自己去上廁所了,現在反而開倒車還要包尿片......,好像再不幫她喚回跑廁所的技藝記憶的話,就真的是我的錯了!!所以,從春暖花開的季節到現在,nini在家都沒包尿片,除了睡覺之外。一開始常常失誤,一天要洗個4、5條褲子!! 一兩個星期後,一天大概洗個1-2條! 那個時候,我對這樣的情況已經很滿意了,(嗯~我的標準沒很高啦,有進步就好!有省到尿片就好!)

大約從八月初(2Y6M)到現在nini在家幾乎都沒失誤,還自己用小板凳上下馬桶!
所以,在家不用包尿片宣告成功!!!

睡覺和出門在外還是包尿片啦!我真的沒那麼認真~~呵呵~~~
我知道有些媽媽真的很認真,戒尿片的時候不論在家或是在外就真的是不包尿片!!我實在很佩服他們。有個朋友她女兒winnie 大nini 11個月,就算在車上她也沒讓winnie包尿片,要她忍著,然後找廁所,或是到後座幫她解開安全帶、尿在已經準備好了的尿片上!想當然爾winnie常尿在安全座椅上~~~ 那麼小的年紀,能憋多久啊?!當她們說:「媽咪,我想尿尿」的時候,幾秒鐘內就會尿出來的!!!

當我聽到winnie媽媽的經驗談的時候,我就在心裡OS:「天啊!這種戒法,那外出要帶一大箱衣服褲子準備替換吧?! 當媽已經很辛苦了,不用那麼認真!不用那麼阿信!!每天煮飯拖地洗衣服,衣服褲子都洗不完了,還要洗car seat!!? 晚上和外出的戒尿片我們慢慢戒.....

白天在家不用包尿片已經很讓我開心滿意了,我也想過點舒服悠哉的生活,別自找麻煩,睡覺和外出,等我再被家人朋友唸到臭頭的時候再開始吧~~~

【2Y7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