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Dr. Seuss books



大約在nini兩歲的時候,nini有了 這本Dr. Seuss的【Green Egs and Ham】二手書。不知道為什麼nini超喜歡這本書, 大概是因為唸起來都有押韻,容易唸,容易記吧!那陣子,他幾乎每晚都要我們念給她聽,念沒幾次,有些句子她都會背了~~那些句子該在哪裡出現,她大概都知道! 而且他還會把一些句型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像是書中的: 「I do not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她就很會把:「I do not like....」用在日常生活中的其他方面。

那個時候,我才發現有押韻的書,真的對小孩子的語言發展和學習影響蠻大的!

除了【Green Eggs and Ham】之外,我們還在圖書館借了【The Foot Book】和【Fox in Socks】。

【The Foot Book】
The Foot Book 對nini來說除了還不會認字之外,算是蠻淺顯易懂的書。念了一遍,看了圖大概都知道什麼是麼了!加上她本來就會分左右腳,這書並不是太難。她也對這書愛不釋手。有一次在車上她還拿我們放在車上的一大捆餐巾紙,一連抽好幾張把她的腳包起來,告訴我:「mommy, look! sick feet!」 沒錯,她就是學書上的,書裡面的sick feet就是一個人躺在床上,腳上纏著繃帶......
(所以,選擇書籍很重要.......別選些專門搞破壞的書!!!)

【Fox in Socks】
這書就真的難了!超級繞口! 念到舌頭會打結~~整本書就是fox, socks, box, Knox在那兒打轉!
nini 認得第一頁介紹的fox, socks, box, Knox。有幾頁簡單的,她大概還會,之後比較難的,雖然她不會但是就算她念得亂七八糟自己亂掰她也想唸唸看.....
嘗試,是好的!好的,對她有幫助的,我們會多鼓勵她去嘗試,就算知道她會失敗,但是我們知道她會從失敗中慢慢去學習,這樣的經驗應該會幫助她的學習和成長。

今天我們去圖書館,除了借書之外,還把這兩本書也續借了!因為,nini捨不得還給圖書館!!!哈哈~~她告訴我:「媽咪,我們下次在還嘛!我還想看耶~~~」
這兩本書在過去的兩個多星期中的確使用率蠻高的,連她在馬桶上她都要求要我拿著書坐在旁邊的小椅子上念給她聽....

所以,我答應她,再借三個星期! 但是,既然借了,我就希望她能夠好好的利用,真的要看書~~
我可不希望,借來的書只是在家當裝飾品,佔個空間...


【2Y7M】


2 comments:

snoo said...

Enoch has a lot of the Dr. Seuss books, most of them are 2nd or 3rd handed..we have some duplicates too. Will pass them to you next time.

Esther said...

snoo,
really?? ^___^ I don't mind 2nd/3rd/4th hand books!! hehehee..

THANK YOU!